2006-07-08 00:41:16雨天

『keita』12月1日(下)

  「藍晶小姐是嗎?」青年旅館的小姐翻查著預約記錄本。
  「是的。」藍晶將兩手臂貼在櫃臺上。
  「有啦,請在這裡簽名,還有住宿費請先付清。」櫃臺小姐將預約記錄本擺到她面前。
  「好的。」藍晶拿起筆,簽下名字的羅馬拼音。
  這裡是世田谷的青年旅館。藍晶曾經來過日本一次,那次是去關西地區,住遍了那邊的青年旅館,這次則只待在東京。至於為什麼她選擇了世田谷的青年旅館呢……因為w-inds.的主唱橘慶太就住在世田谷,也許她會在這些天內遇到他也說不定。想是這樣想,但其實她是想跟他一起過生日的。不一定要真的一起,至少能在沒有時差的同塊土地上,她就很滿足了。只要是歌迷都會有這種妄想吧,妄想有一天自己會認識對方,然後會交往、結婚……;她不能說她真有什麼不一樣,但她想要的真的不多。
  「這樣就可以了,你的房間號碼是204,要我帶你上去嗎?」小姐邊找錢邊問。
  「不用,謝謝你。」說完藍晶接過零錢,把背袋甩上肩,往樓梯走去。
  藍晶打開204號房的門,這是間四人房,房間裡只有三張床上有放東西,只剩一張是空床。一進門,兩個外國女生就回頭看向她。
  藍晶和她們用日文互相打了招呼後,她們又回頭繼續拿著地圖和旅遊書籍討論著。
  昨天收行李收到很晚,早上又去考日檢,吃完午餐馬上趕去機場,在飛機上因為跟大叔聊天所以也沒什麼睡,出機場後又在車站研究JR路線圖研究了半天,搞到現在八點多還沒吃晚餐。又餓又睏又想洗澡,今天除了累以外,實在沒別的字可以形容。
  突然,藍晶身後的房門打開了,一個頭上披著浴巾的女生走了進來。
  「啊,你好,你也是住這裡?」女生用中文問藍晶。
  「嗯。你是台灣人嗎?」藍晶讓出路來,那女生走到藍晶對面的床邊。
  不知道為什麼,藍晶覺得她有些面善,她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
  「是啊,你也是?」女生盤起腿,用浴巾來來回回摩擦剛洗好的頭髮。
  「嗯,」藍晶走到女生對面的空床鋪,坐了下來。雖然想仔細看看她的臉,但一接觸到床的柔軟,藍晶就自然的往後倒了下去。
  「累死了……」藍晶小聲用日文說,連用手按摩一下小腿的力氣都沒有。
  「去洗個澡如何?」那女生也用日文說,「泡個澡很舒服喔,冬天嘛。」她對藍晶笑了笑。
  「嗯,也對。」說完藍晶又在床上賴了一下,然後倏地起身,拿出洗髮精、換洗衣物和浴巾,往房門走去。
  突然間,藍晶似乎終於想起些什麼,在房門前停下了腳步。
  「忘記問了,你叫什麼名字?」藍晶回頭看著那女生,後者已用浴巾包起頭髮。
  「啊,對喔,我叫莫初,你呢?」
  「果然是你!我是藍晶啊,你的小學同學!」藍晶跳到莫初面前,興奮地指著自己的臉。
  「……藍晶?啊!難怪我就覺得你很面熟…」莫初也用手指著藍晶的鼻頭。
  「竟然在這種地方遇到你,我們多久沒見啦……你要在這裡住多久?」兩個女生拳頭對拳頭互碰了好幾下,這是她們小學時代打招呼的方式。
  「到聖誕節吧,你呢,要待多久?」
  「到月底。」
  「那這段期間就多多關照囉。」這句,莫初是用日文說的。
  「嗯,多多關照,等等再跟你敘舊!」說完兩人又相視而笑一陣,藍晶才開門往浴室走去。

  「啊─真的好舒服──」沖洗好身體後,藍晶泡進熱呼呼的池子裡。疲勞好像一瞬間全都被消除了,只剩下到日本的興奮感,以及大叔今天對她說的話。
  「跟大叔見面啊……呼……」深深嘆了口氣,浴室裡回音重重。藍晶用手盛起一些浴池裡的熱水,往臉上潑去,想藉此趕走腦子裡的疲憊。
  大叔說有事要跟她談,會是什麼事呢?有沒有可能,因為和大叔認識所以見到慶太呢……?仔細想想,這還真是個令人心動的邀請,她想,不管是任何人,一定都不會拒絕吧。她並不是不打算去見大叔,而是……如果真的有可能見到慶太的話,也許她會怕到不敢欣喜地接受。她對慶太有太多的期待……一想到這些期待有可能破滅,她就無法發自內心點頭說:我想見慶太。
  沈思了許久,直到藍晶發現面頰已經發燙到耳根了,才搖晃著站起來走出浴室擦拭身體。
  一回到二樓交誼廳,就看到莫初在看電視。她剛好也看到藍晶上來,「要不要去對面LAWSON買個什麼來吃?」她問。
  「嗯,肚子餓死了,等我一下。」
  藍晶先回房間放好東西,拿了剛剛櫃臺小姐找的零錢,關上房門。
  「走吧。」藍晶說。莫初拿起遙控器一按,電視啪地恢復成一片黑鏡。
  兩人走下樓梯,出了青年旅館的大門,穿越馬路走進LAWSON。
  「好懷念啊──」藍晶一進便利商店就脫口而出,「之前跟朋友來日本時,旅館對面也是有家LAWSON。我們每天晚上都下來買飲料、布丁什麼的,每一樣都試試看。」她走到飲料櫃前面,看著四五罐不同口味的可爾必思回憶著。
  「你之前來是住哪裡?」莫初問。
  「京都的東山青年旅館,那時候還不滿16歲,住宿比現在便宜多了。」
  「哦──我是第一次來呢,雖然我男朋友是日本人。」莫初漫不經心的說,隨手拿了罐蘋果汁。
  「啊!」藍晶突然指著莫初手裡拿的蘋果汁大叫一聲。
  「幹、幹嘛啊!?果汁怎麼了?」莫初一邊問還一邊拼命把果汁舉高,好像在抓蟑螂一樣,只願手指碰到一小角。
  「這個很好喝喔,之前來的時候我很迷這罐呢。」藍晶笑瞇瞇的告訴莫初。
  「什麼啊,」莫初這才把高舉的手放下,「我還以為什麼咧。」她拿著果汁,等著藍晶挑選。
  「你男朋友是日本人?」藍晶的眼睛正盯著瓶瓶罐罐的飲料,接續剛才的話題。
  「嗯。」藍晶回頭看莫初的表情,她突然笑得甜滋滋的。
  「幸福的小女人。」藍晶笑道。隨手拿了罐蘋果汁,又順便買了當年很喜歡吃的牛奶糖布丁和葡萄乾土司,兩人走去櫃臺結帳。
  「我是啊,你不是嗎?」經過餅乾櫃時,莫初隨手拿了包洋芋片。
  「我只要能喝水就夠了。」接過櫃臺找的零錢,藍晶退到旁邊讓莫初結帳。
  「那是什麼意思?」莫初結完帳,拎起洋芋片和蘋果汁,兩人一起走出便利商店。
  藍晶微笑不語。

  回到交誼廳,藍晶拉了把椅子坐下,莫初則坐在她對面。
  莫初沒有繼續追問關於「喝水」的話題,兩人各自打開食物,自然而然聊起當年同班時的種種。
  藍晶以前有多壞啦、莫初功課多麼好啦、兩人怎麼變成朋友的啦、那個氣勢凌人的班導、老愛嘰嘰喳喳的女同學們……
  「最傳奇的還是那次吧,大頭那次。」藍晶挖出最後一點布丁,放進嘴裡。
  「那次啊……真令人懷念。」莫初望著藍晶頭頂高一點的地方,好像那個回憶就在藍晶背後演出一樣。
  「老實說,你的本性是不是很差?」藍晶賊笑著問她。
  莫初頓了下,才回過神反駁抗議:「我才不是呢,我是為了你耶!」
  「說真的,那次之後我對你是完全改觀了。我們兩個應該組個幫派才對。」藍晶頑皮的說。不管事隔多久,莫初好像都沒有變,自己倒也有些部分沒改變。
  「我又不會打架,哪像你。不過我可以當足智多謀的軍師。」莫初自大的說,藍晶憋著嘴裡快噴出來的蘋果汁,可人的臉龐笑到呈扭曲的狀態。
  好不容易吞下蘋果汁,藍晶拍了拍胸前,讓呼吸恢復正常。
  「你現在還好嗎?」莫初問。
  藍晶打開土司包裝袋的手停在半空中,「現在?有人這樣問的嗎?」
  「好吧,那這些年過得怎麼樣?你爸……」莫初小心翼翼的,不打算說出下文。
  「你是問這個啊,放心啦,他已經沒有在打我了。」藍晶毫不在乎的說,就像家庭暴力只不過是氣象報告一樣,不值得操心在意。
  「那就好……」莫初頓了頓頭,決定不繼續追問下去。
  「你呢?你跟你姊……」藍晶也學莫初,話說一半不給下文,還裝出個無辜的表情。
  「她好得很,大紅人一個,我就跟著她到處跑囉。」莫初裝著不在意,不過藍晶看得出來她並不想繼續這個話題。
  「對了,你剛說的那個喝水到底是怎麼回事?」莫初緊張的問,「你們家有那麼窮嗎?你只能喝水嗎?」
  藍晶露出疑惑的表情,莫初的眼神還是流露著擔心。
  「我剛剛是這麼說的嗎?我只能喝水?」藍晶努力回想了一下。
  「你說你只要能喝水就夠啦,不就是這個意思了嗎?」莫初的視線轉到藍晶的手臂,「但我看你也不像虐待的樣子啊。」她不解的說。
  聽到這裡,藍晶才爆笑出來,手中的土司都快拿不住了。她只顧著笑,反而讓莫初更加疑惑了。
  「我那句話沒什麼意思啦,就是我很喜歡喝水而已。」大概笑了半分鐘左右,藍晶才拭著眼角的淚解釋。
  「原來是這樣。怎麼,你喜歡上一個愛喝水的人嗎?」莫初隨口說說,這句話卻讓方才狂笑的藍晶定住了。
  「你怎麼知道!?」藍晶吃驚的望著莫初,完全不懂她的聯想力為何會如此迅速豐富。
  「什麼?我猜中了?」塞了滿嘴洋芋片的莫初看著藍晶,下巴像快掉了一樣。一會兒她才將洋芋片吞下去,換上驚喜的表情逼問著藍晶:「真的假的?你在談戀愛?那個只會打人的藍晶在談戀愛──」
  「什麼我只會打人!」藍晶用手掌打了下莫初的額頭,「是我單戀他啦。」
  莫初護著額頭,雖然被打但還是想繼續調侃藍晶,「是誰?不會是大頭吧?」
  「你真的是討打……」藍晶板起臉孔,又作勢要打莫初,「我想你應該不認識他吧。」
  「應該?等等,對方該不會是什麼公眾人物吧?」又一次,藍晶實在佩服莫初的腦袋轉得這麼快,馬上就直逼答案。
  「說出來你會笑我,別再說這個話題了吧。」藍晶把垃圾收一收,起身往垃圾桶走去。
  「……是w-inds.嗎?」
  藍晶這下真的嚇到了,回頭看著莫初搓下巴裝學問的樣子,完全不瞭解為何她的推測可以這麼天南地北卻又正中紅心。
  「你怎麼知道我喜歡慶太?」藍晶又坐回椅子上,真是哭笑不得,好像什麼事都瞞不過莫初。
  「我只是看到你行李袋裡有w-inds.的CD而已,才隨便亂猜的,那三個人我根本一個也不認識。還有,我可沒說你喜歡那個叫慶太的傢伙,是你自己說的。」莫初對於自己和別人的功勞可是分得清清楚楚,該別人的,她不會攬到自己身上。
  「你真的很厲害。」藍晶甘拜下風的說,並朝莫初微笑。
  「小聰明而已啦。」莫初也把垃圾拿起,兩人一起朝垃圾桶走去。
  在走進房間以前,兩人都沒再說話,只是勾著彼此的肩,相視而笑。


-----
雖然改了滿多的,但字數好像一點也沒減少= =
下一篇才是最頭痛的啊~~不知道怎麼改才好。
而且好像也該讓慶太出場了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