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4 03:38:25雨天

又是隨便寫寫。

今天沒有特別發生什麼事。

我一整天幾乎都待在拼圖前面,

很努力的把一塊塊圖案拼湊起來。

說好聽是有耐心。

說難聽就是浪費時間跟找自己麻煩。

我媽通常是說好聽的那種,

不過有時我自己拼一拼,會在心裡問自己難聽的那種。

「你是幹嘛這樣找自己麻煩啊?」

不過,拼圖真的很好玩,我很喜歡。

只是也真的很需要耐心和毅力。

對了,我曾經參加過拼圖比賽喔!

但是比到複賽時就被淘汰了……

不過六百塊的報名費,讓我得到兩個新拼圖,其實也不錯啦~


這幾天都沒寫文,完全荒廢掉,約定的碎片還真的就這麼變成碎片了。

因為兒子說的那句「進補習班是要放棄很多事情的」,

讓我心情不好,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一直在想像進補習班的日子,是不是很痛苦?很累?很想睡覺?

我一點頭緒也沒有,因為我沒有真正用功過。

義務教育的那幾年過得太好命,完全不用讀書也能畢業,

所以現在面對未知的事情,讓我覺得好可怕。

我不知道,是不是要想得輕鬆一點,到時面對才發現原來這麼困難,

還是要想得跟煉獄一般,這樣等進去之後,才能鬆口氣。

還是說,現在就什麼也不要想,進去後就是死命讀就對了?

而且我也很怕,到時情勢所逼,讓我不得不放棄聲樂課該怎麼辦……

我一點也不想放棄,我相信就算進去讀書也是一樣,

只是如果成績太爛,或是跟不上進度,那我也沒有那個時間去練歌了。

可是就像阿太說的,要如何才能夠唱到那麼高的音?就是要每天練習啊!

如果我沒有時間練唱,一年後雖然考上了,

但所有關於唱歌的一切又要全部重來,感覺都要重新抓回來……

我真的不敢想像……

但我又怕,因為我堅持要有練歌的時間,最後讓我沒考上,那又該怎麼辦……?

心裡真的很多矛盾。

為什麼就沒有可以兩全其美的辦法呢?

我乾脆一年不洗澡,把洗澡的時間拿來練唱,這樣就不會浪費時間了……

兩邊我都想要,但真的只能選擇其中一個嗎?

這個問題真的太難了,對現在的我而言。


而如果,沒考上的話,那我這一年的努力也是白費了。

因為我沒有錢再補第二年,我不可能跟阿花一樣一直補下去直到考上。

唉~~~~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也差不多該跟媽媽談這件事了,那也表示得跟爸爸講……

真麻煩……


今天去看偷穿高跟鞋,我覺得很好看耶。(暫時忘了心煩的事)

每個人其實都在尋找,自己所缺失的那部分。

當瑪姬發現,那個失明的老教授已經去世時,我真的好難過。

對每個人而言,有意義的事情都是不同的。

而對瑪姬而言,他好不容易找到一件他願意付出的事,

就是為那老教授讀書,即使他讀得很慢發音也不是很好,他還是逐漸用心去做。

但就像他一開始讀的那首詩一樣,我們失去了有形的物體,

比如鑰匙,甚至誇張一點是一條河,但有些東西是永遠不變的。

老教授最後留給瑪姬的,是好幾本詩集,也就是「不朽的詩」。

雖然沒辦法再為老教授讀書,瑪姬也永遠失去了他,但產生共鳴的東西是會留下的。

我只有看到這段時哭了,其他地方都沒哭。

也許是想到「情人無淚」這本書吧。


媽媽說,當現實和期望不符時,人就會看不清眼前的東西,陷入自己的渴望裡。

這就是我昨天說的,我怕到時對阿太會變成這樣。

因為希望他永遠屬於大家,所以會不願接受有女朋友的他。

但對於夜貓子的我而言,其實是很瞭解不想一個人度過夜晚的感覺的。

我不是刻意晚睡,就是不想躺在床上,發現自己只有一個人的孤單。

當陷入睡眠之前的那時刻,真的是非常寂寞的。

所以我總是翻來覆去睡不著,很希望有人在身邊。

阿太,如果你也是這樣,就去物色女孩子吧!XD

去找一個,單純喜歡橘慶太的女生。


是說,最近的夢異常混亂。

我想是跟我心煩的事情有關。

前天夢到被崇建親(以前的中文老師),還有我的胸部比小方的大!XD

昨天的夢,真的混亂到極點,我根本記不清楚。

只記得……某個女孩子說,他也在學聲樂,我聽到很震驚。

亂七八糟的~因為我現在就是很亂啊!>”<

上一篇:必須堅強一點。

下一篇:破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