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6 01:38:17夜驚蟄

祝妳幸福

12月11日...
表妹的出閣日...

這一天
我是睡到中午被老媽喚起用餐
才依依不捨地離開被窩

在飯桌上不見老妹的蹤影
才知道她昨天就去了彰化的北斗
在用完餐後
就著手準備一點的出門

一群親朋好友
18個左右
搭著姑姑家包的遊覽車
有說有笑地往目的地出發

在途中
身為“親家“的姑丈
在遊覽車上兼任車掌
有說有笑的為大家服務
從一開始的熱茶
還有其後罐裝咖啡
接著而來的
還有白木屋的盒裝小蛋糕
沿途的說說笑笑和這些茶點
讓我們一度以為是去郊遊的^^

到了北斗
先是去約定的地點等候
而放眼望去
整條街都是賣肉圓的
呵~這應該變成了鄉鎮產業了吧
不過我們還是跟著前導車到了新郎家
一陣寒暄後
開始了人手一碗的甜湯圓
而對於和新郎不熟的我來說
只是站在門外閒晃發呆

而後
準備出發到喜宴會場
在途中
我們下車去了當地頗負盛名的肉圓店採購
呵~真是人山人海阿
而我也買了20個準備帶給咱們燦鳥家的各位

買完後
我們還順路去了一間花圃參觀
同行的各位也有幾個買了些盆栽
然後大夥兒才揚長而去

到了名為“大海星“ㄉ喜宴會場
就差不多要開始用餐了
坐在我旁邊的表哥
看了今天的新娘後
還是不改其調笑的口吻

小伶看起來肥肥ㄉ...
阿~我一聽之下可不知該說啥
只是
心裡還是有幾分贊同...><

而這裡的喜宴菜色呢
就我所吃過的來說
和北部比起來
是比較菜色簡單
不會比較精緻
但是這樣也不錯
簡單實在
不會太油膩

不過勒
同樣是在彰化
我之前在員林的外婆加所吃到的喜宴
其菜色設計之巧思,口味之變化萬千
簡直讓食材發揮了其本身的特色
是我吃過最棒的喜宴料理

席間
也有新郎新娘來敬酒
看到她開心的樣子
也是很為她感到高興的

回程途中
酒喝多了的叔叔開始發起了酒瘋
說了很多丟臉的事
而且一說再說
簡直把我們家的臉都丟光了
經過老爸勸說後還是依然故我
哎~老爸阿老爸
他會變成這樣
是你們這些長輩把他寵壞的

不過
嘿~
我當時就下了個決定
不管以後老爸他們怎麼勸說
我不會讓這人踏進我的婚禮一步
我可不希望舊事重演

------------------------------------------------------------------

沒想到
我們這五個感情最好的小孩
居然是最小的先出閣

恭喜妳
祝妳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