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8 11:41:06zerocity2003

【Movie】「第36個故事‧Taipei Exchanges」



第36個故事

Taipei Exchanges

上映日期:2010-05-14

類  型:愛情勵志

片  長:1時25分

導  演:《命帶追逐》蕭雅全

演  員:《不能說的秘密》桂綸鎂、《街角的小王子》林辰唏、《雙瞳》張翰

發行公司:原子映象

朵兒開了一家夢想中的咖啡館。她希望這家咖啡館優雅、簡單、充滿濃濃的咖啡香,就像她自己一樣。但是個性大剌剌的妹妹薔兒,卻任性地在咖啡館裡玩起了「以物易物」的遊戲。大量的老舊雜物就這樣堆積在原本應該令人覺得放鬆的小小空間裡,等著被評估、交換。

無法預知終點的交換遊戲,換得到真正想要的東西嗎?換得到朵兒的夢想、薔兒的愛情嗎?換得到引人入勝的回憶故事或是閃閃發光的未來夢想嗎??

不管你想要什麼,朵兒咖啡館都有,只換不賣。

你... 想換什麼呢?

因為喜歡咖啡和甜點,朵兒利用工作積蓄下來的存款以及家人的資助,
和妹妹薔兒打造了一間風格別具的「朵兒咖啡館」。
在她想像的藍圖中,她自己就是這間咖啡館的招牌,
就像同心圓一樣,她的好朋友會帶來另外一群好朋友捧場,
她的人緣也將轉化為店裡一波又一波的人氣。

「第36個故事」是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委託製作的電影長片,
導演蕭雅全要拍出台北真正的風貌,吸引各地觀眾前來造訪。
片中張翰飾演的咖啡館客人,為老闆娘桂綸鎂講了35個發生在世界不同城市的故事,
但第36個故事,希望由桂綸鎂與自己來完成,也就是屬於台北的故事。




桂綸鎂接演侯孝賢監製新片「第36個故事」,特地接受甜點製作與煮咖啡的訓練,
學得一身好手藝,由於自我要求高,作品也極具賣相,
連師傅都表示她可以出師開店,讓她露出開心的笑容。

演員介紹
桂綸鎂:飾演 朵兒


2001《藍色大門》為其出道作,自此開始了演藝之路,之後拍過多部廣告影片、MV、電視劇、短片與電影長片,讓她受到中港台三地的矚目,現為亞太區域最重要的女演員之一。「我原本設定這個角色的時候,是把她設定在一個比較拘謹、有一點拘小節的、嚴肅的。後來接觸到其他演員的時候,這角色也慢慢變了,開始展現不同的人性。不僅有人前人後,還有跟朋友的那種自在、活潑,或者是對於妹妹,從生氣一直到後來的那些轉折。姊姊的心境上的東西,都更多元也更活潑了。」—桂綸鎂

林辰唏:飾演 薔兒

原為樂團女主唱,因電視節目的少男系美少女選秀開始受到矚目,隨即接拍了數支廣告影片、MV與短片。《第36個故事》是她第一部主演的劇情長片。「薔兒大剌剌的,老是很難看什麼的。我覺得我在裡面很三八耶,我平常不會這麼不正經吧?可是還是演出來了。第一次演電影的經驗,很棒。」—林辰唏

張翰:飾演 群青

「說到群青,我滿喜歡這個浪漫派的傢伙!毅然決然離開了航空這個領域,轉而尋找自己想要的生活,又因為朵兒,他看見了新的可能,雖然跟我本人有那麼點距離,但是在心境上我完全可以體會,偷偷跟你說,我也想去開個飛機什麼的,哈哈!而說神話故事把妹,這招還滿玄的!只不過一直被薔兒吐嘈,連我自己都開始急了起來,這樣也把的到?!但是緣份啊~該來的時候你就只需要走進自己的生活做自己,一切就在那裡!」— 張翰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