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5 01:32:51杰紅

最好的朋友 (絕望文)

2008年發生了真多事,一年即將又要過去了。

真難得一位恰巧大學也跟我同班的高職同學問我要不要參加高職同學們合辦的跨年聚會。

說難得是因為這位高職同學跟我並不熟,而且以前似乎也曾有過對立。

如今他的態度像是純粹過往同窗般誠摯的邀我同樂,當然看起來是如此我不知實際上是如何,但那並不重要。

但我想起我"最好的朋友"卻沒跟我提過有這樣一個活動,或許他也是到今天才知道這件事所以我便打算再看情況。

當我回家,用線上通訊軟體問他年尾那天有沒有活動時,他只告訴我他那天有事情,而沒提到關於這高中同窗聚會一事的半個字。

我的心情很複雜,因為根據那位高職同學的說法,我這位"最好的朋友"已經得知這個活動的事情也答應參加了。

然而以往每年他都說因為跟了其他團體所以沒辦法與我跨年,這樣就算了。

今年的跨年活動他打算去參加高職同窗聚會,但是卻完全沒跟我提到這件事,如果說跟其他我不認識的團體一同行動因此不方便邀我就罷了,這次是跟老同學們一同跨年,卻也不打算找我同行。

老是說我是他"最好的朋友",卻可以寧願將我蒙在鼓裡讓我一個人在家窩在房內望著電腦跨年,自己則跟我們共同的老同學們一齊歡樂的迎接新年的到來?
 
這令我很猶豫該不該答應那位高職同學前往參加...因為這位"最好的朋友"似乎不打算讓我知道有這個活動,若我到時出現在集合地點彼此會很尷尬...

這也不是第一次了,比起其他人,我這個他口中"最好的朋友"卻總是被置之度外。

說好與我在夜幕下的小公園飲酒暢談,卻因為他臨時邀的朋友覺得太遠不同行而乾脆爽約,事後問他為何不我跟他照當初說好的兩人一齊就好,他回答的卻是:怎麼可能我跟你啊?

這可謂是他帶給我的傷痛中最難受的其中一個,當然就方才所說的不只一次,但是我已經不想再回想其它傷慟的曾經了...

當他打電話來尋問我要不要替他父親上香的那時,即使當天從清晨忙到天亮已整晚沒睡,跟好友的父親有過幾面之緣的我仍答應前往。

那天與他一同守在他父親靈前一直到傍晚入棺,其他他邀的說好要來的朋友沒一個出現。

我認為身為朋友這是我應該做的,但如今的境況看來比起我這"最好的朋友",他更重視的是其他一同玩樂的朋友們。

朋友固然不需要在意誰比較被重視,但如今我所感受到的是我不曾被重視。

現在提這些連自己都感覺自己計較很多,當然,這些我早已覺得不重要了...

為何又在這提起呢,因為我很在意...我想在自己筆下的小世界中獨自紀錄發洩...我不想讓你知道這些牢騷的感受...

我是否真的是你口中最好的朋友...所謂最好的朋友是否只有你所賦予的這點價值而已...

我真的很在意這曾經發生的一切...請告訴我...

最好的朋友。
貓熊 2010-03-18 13:26:35

你的部落格不知道為什麼~~
在我的最愛裡直接打開就是這篇文章...

我又看了一次...感觸良多呢...

路人小魚 2010-01-14 20:49:25

看來,你很重視那位朋友呢0.0

不過,既然如此

你何不也一道參加,而是獨自一人呢?

一真 2009-01-01 23:05:41

黑屁妞依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