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5 20:42:44杰紅

稍有起伏的一天

在家不曉得閒混了多久,吃飯途中電腦螢幕跳出了個視窗:
小豪: 要去夜市嗎?

以下為接續內容:
霆: 有錢?
小豪: 不
小豪: 阿豪說他家那有夜市
霆: 拉倒
小豪: 看妳要不要去?
小豪: - -
霆: 沒錢還去
霆: 逛逛也好
小豪: 逛而已- -
小豪: 要嘛?
霆: 我實在不喜歡做沒意義的事情
小豪: 那我先走嚕
小豪: 掰
霆: 等啊!
霆: 我在吃飯耶
霆: 好歹等我吃完
霆: 你也要帶路吧?
小豪: ...
霆: 我不認識路啊
霆: 我盡快吃完OK?
霆: 我很想去啦
小豪: 妳知道...
霆: 在家閒到發慌
小豪: 我去找你好了
小豪: 等等見
霆: 噢

因此我就盡快的將飯吃完了,口乾舌燥的。
換了一件口袋比較大的牛仔褲就看著電視等豪來,翡翠森林狼與羊這部電影看了真有種特別的無法形容的切身感受。
許久,不聞人聲,我密了阿豪:
霆: 有人在嗎
霆: ??
阿豪: 找我做瞎咪?
霆: 你不是要去夜市?
霆: 豪呢?
霆: 他剛找我去
霆: 說要來接我
霆: 可是到現在還沒見到人影
阿豪: 阿災
阿豪: ㄊ在洗澡吧
霆: 那你要不要去?
霆: 是打╳吧
阿豪: 藥阿
霆: 他直接就說要出門了
霆: 所以他等等會先去你家?
霆: 還有誰會去?
阿豪: 阿災
霆: 你邀的?
阿豪: 恩阿 ㄊ等等會先來我家吧
阿豪: ㄊ有夠蛇ㄉ
霆: 那他大概放我鴿子了
霆: 看破了
阿豪: ㄊ還沒出門
霆: = =
霆: 你怎知
阿豪: 電話中
霆: = =
阿豪: 好哩ㄊ要出門ㄌ
阿豪: 我也要出去ㄌ
阿豪: 等ˇ等我悶過ㄑ
霆: 你們過來?

我又繼續看電視,多上了幾次廁所之後終於電話響起:
「喂,我在樓下了。」
「好,等我一下,立刻下去」
跟阿母說一下要出門之後就跳下了一樓,開了門之後無敵雙豪就在門外。
我將飲料咬在嘴上,繫了安全帽之後慢吞吞的將車牽了出去,這期間雙豪不曉得唸了我幾十個不耐煩的字句,發動車之後三個痞子就開始逛大街壓馬路了。

到了夜市之後,雙豪開始用他們銳利的眼睛各自搜尋獵物,阿豪搜尋的自然是食物,豪不必講,一定是正妹。
阿豪提出了要玩射水球,想起以往我玩線上遊戲也曾經練過這麼一個會投飛鏢的職業,我拿起飛鏢便開始狙擊了起來,雙豪射飛鏢的技術實在讓人折服,我沒射中的鏢頂多是射在一排水球與一排水球之間,他們卻可以將飛鏢射在水球與水球不到兩公分間隔之間,不然就是射到隔壁的水球木板上去,讓我只是掛著木然的笑而做不出其他表情。
射完鏢之後的選獎品時間他們居然可以耗掉快十分鐘,這也是頗令人折服的地方,不愧是無敵雙豪,雙豪合壁,天下無敵!就是他們沒事無聊會唸來消遣的口號。

繼續逛攤,豪突然淡淡的道:「七點鐘方向。」
唉,肯定是看到正妹了,我意思一下的回頭過去看,根本沒看到什麼正妹。
但是阿豪卻發出同意的讚聲,不曉得我審美標準與他們差別在什麼地方何以落差會這麼大。
聽豪一直向阿豪說”那個那個!去要啊!”看來是他們做了什麼約定,阿豪必須在夜市替豪向正妹要及時通的樣子。
進入夜市的第一條街沒多久,首先我看到右前方攤位一個眼熟的身影正準備在約有三四個人的桌旁坐下來,壯得不像高中生的體格以及那付黑框眼鏡,我更加確定了那是什麼人。
「哎唷,看起來好熟悉?」我用眼神示意雙豪方向,他們看到了之後也一起起鬨,這時那個人才朝我們的方向看過來,並舉起一隻手像站在宣傳車上的立委候選人一般對我們揮揮手。
我們沒有停下腳步,繼續的向前行進,並揮別了諺哥,不曉得繞過幾條夜市小街之後阿豪說要買飲料,在等他買的期間豪不曉得又物色了多少獵物,這時我才曉得他挑貨的標準是由下而上來鑑定貨色,漫無目的的晃呀晃的,豪突然提議到附近的小公園坐坐,他在有兩位美眉的攤位買了三盒一百元的章魚燒,我們就向著公園走去了。

那個小公園依然是那樣詭異,明明天色暗到連蚊子都看不見,卻仍有許多人在這個地方進行各種活動,這時我看見大鞦韆上有兩個正妹!即使天色如此昏暗,我還是可以百分之兩百的確認在大鞦韆中的那兩個女生絕對是正妹!
我們在旁邊的長椅坐下,看著豪吃著他的章魚燒,邊吃章魚燒還一邊走來走去,據說這樣子可以幫助消化?我總覺得好像會消化不良,街燈的光線將蚊子映成了白色,穿了布鞋的豪說他的腳一直被咬,反倒一個穿著涼鞋一個穿著拖鞋的阿豪跟我似乎連週遭都沒有蚊子出現。
待豪之飽之後我們便打算離開,因為阿豪的門限似乎是9:30,臨走之前豪又要阿豪去向大鞦韆中的兩個正妹要即時通!想當然耳阿豪是不可能會去要的,若阿豪真的會向正妹要即時通,那麼天也會下起紅雪。
於是咱們就離開了夜市,雙豪在路上開始奔馳,也不管有沒有車子來往,綠燈亮了就是能行!?我可冒不起這個險,因此有許多紅綠燈我都乖乖等待二段轉彎,速度也慢了他們不少。
正當我終於追上在最前頭的豪時,我問:「先前不是說要到我媽的書店去瞧瞧?」,豪聽見之後稍微慢了下來:「在哪裡?」,「在我問你的時候已經超過了幾公尺,現在則是超過一兩百公尺了。」我冷淡道。
豪卻道:「我們走吧!」「嘎!?」我還沒理解他說的意思之時他已經轉了龍頭準備繞路回程了,在後面的阿豪也立刻疑惑的問道為何又要折回去,反正都折頭了,我只好衝在前頭帶路。

到了書店之後,豪鬼頭鬼腦的到處察看,不久便湊頭過來:「A漫在哪裡?」「呃...應該在櫃檯後面的木櫃裡......」我輕聲道。
說完豪就向櫃檯靠近了一些,又以普通的音量問了我一次,我實在想一拳轟在他臉上,在櫃檯顧店的姐姐已經在我們這裡工作了五年多,跟我媽熟識的程度甚至比我跟我媽還深,在我跟著豪與阿豪進來之時姐姐已經對我打了一個詢問的眼色,我只有苦笑帶過,這時豪卻以這種不大不小的聲音問我這問題,要是被聽到就算不會怎麼樣我也是糗到爆炸的!
接著豪又偷偷對阿豪說:「他們這裡有很多機關,只要按下了門口進來第某某塊磁磚,藏著A漫的櫃子就會開啟!」,阿豪也跟著起鬨,伸手指了指某個書櫃:「喔~只要把這本書抽出來,暗藏的櫃子就會打開了是吧!」。
這兩個傢伙,一個就會說些有的沒的,一個就會起鬨,我趕緊轉了口:「阿豪,現在已經九點多了,你不是該回去嗎?」「對了!豪,我們快走啊!」,這時豪仍然在問A漫的事情,我則完全不理會的靠與阿豪解說回他家的方向來帶開話題。
幸虧豪也不想再玩下去,就準備跟阿豪回去了,我跟著兩人走向門口,又向在櫃檯的姊姊苦笑了一下,他只是跟我點個頭道別我就走出門了。

回家路上我一直發著呆,隱約看到時速表已經繞了半圈以上......,才稍微放鬆油門,讓速度緩和一些,向豪道了別之後才再加速衝刺回到了家。
不曉得是不是投飛鏢的關係,在夜市時右手肘關節內側的韌帶就稍微抽痛,還被雙豪笑著說投飛鏢拉傷肌肉實在太誇張,但是我也不曉得到底是在哪裡傷到手的,看起來症狀還不輕,應該會痛個幾來天。
泡在滿缸熱水中,腦子昏昏沉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