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1 10:49:05零下之翔

天下夢 武俠 55

 

第四章  鬼師跟蓮女的故事

 

    鬼師之前有說過因為死帝饕狂的原因,天生的體質有著很大的缺陷,

 

為了醫治這缺陷,鬼師拖著病體開始在中原大地旅行,有天經過某個森林的時候,病又發作了

,痛苦不

堪的時候,剛好有猛虎經過,生死一線的時候,蓮女出現了。

 

    命中的相遇,蓮女長年在這片森林打獵,熟知猛虎個性,立刻震天狂吼,猛虎聽到之後,轉頭望著

蓮女。

 

    這時蓮女的打扮非常特別,除了獵弓小刀,全身上下還塗滿鮮豔彩妝,對野獸來說,顏色鮮豔代表

有毒,這時蓮女靠著天生神力拉弓射箭,一箭飛去,剛好從猛虎頭上三公分飛去,然後穿透後面的大

,猛虎先是全身抖了一下,接著望著蓮女,垂下尾巴,低吼了數聲快速離開了。

 

     當鬼師再度醒來的時候,已經是躺在一間很寒酸的小木屋的床上了。

 

     鬼師一醒來,蓮女那大大的臉正好靠著他很近。

 

「姑娘多謝。 」鬼師雖然還沒問清楚,但聰明的腦袋,

很快就從一些周圍的環境判斷出來自己是被這

娘所救。

 

「你好奇怪喔?一般男人遠距離看到我都會嚇一跳,你這麼近的距離卻沒有被嚇到,你是不是瞎子? 」

 

蓮女有點吃驚著問。

 

「哈,我不是瞎子,只是我看的角度跟一般人不太同,我看的是心。」

 

「好深澳阿,我都不聽懂啊,那你願意當我朋友嗎?」

 

「哈哈,非常願意。」

 

蓮女是一個被遺棄在叢林的棄嬰,因為哭聲被一位深居山中的獵人老者發現所養,

蓮女天生就有熊般力量,加上不懂打扮,因此外表兇殘,常常嚇到路過的人。

 

獵人老者老死之後,蓮女就獨自一人,以叢林猛獸為友,日子過得很自在。

 

就這一句願不願意當朋友,鬼師就決定要用一輩子去守護這個朋友。

 

鬼師雖然聰明非凡,擁有可改變天下的能力,但其實也是一位可憐的天涯孤單人。

 

認識交往的過程,鬼師決定放棄尋找醫治缺陷,因為自己大限已經快到了,決定要在最後時刻好好幫蓮

女逆轉天命,

 

讓蓮女不再受到孤單命格的限制。

 

回憶結束,龍頭老人淨化完成,然後微笑對眾人說﹕「好,交換的條件就是,

我可以完成你們一個願望,但記住這個願望必須合理,

要是不合理就等於浪費了願望,另外我耐心不好最好是快說,不然一樣是

浪費掉,所以盡快提出一個合理的願望,好了誰要先說? 」

 

「我先說吧,只要你收蓮女為徒就好。」鬼師非常有禮貌鞠躬著說。

 

「嘿嘿,有意思,小小老弟你不先想想你自己嗎?你的時間已經不多了你知道嗎?」

 

「哈哈,老老老前輩這你就不用擔心了,我早有對策。」

 

「喔,好,我答應。」龍頭老人知道鬼師早決定要用自己的生命改變蓮女的命盤,

不由著有點心酸,可惜這樣一位心好又聰明的年輕人了。

 

「好,換下一個。」

 

「換我說。」蓮女舉手大聲說。

 

「我要你幫鬼哥哥治病。」

 

蓮女一說完,鬼師皺眉,想不到自己以為隱藏很好,

蓮女竟然早看穿了,不過自己的病屬於天之意無法逆轉,這願望算是浪費了,真可惜。

 

「好。」

 

「這!」

 

龍頭老人竟然說好,這讓鬼師不自覺驚訝起來。

 

後來鬼師才知道龍頭老人是用鑽漏洞的方式處理掉這個願望就是了。

 

「很好,就剩下你這位大英雄了。」

 

「哈哈,龍頭老…老前輩我也想好了。」

桓溫覺得直接叫龍頭老人好像很不禮貌所以很快又改口,只是好像也是怪怪的就是了。

 

   「其實我也沒怎麼願望,就幫我兒許一個吧,幫他渡過一個死劫就好了。」

 

    桓溫知道這輩子只要有謝安存在,他的野心就不可能成功,而他死之後

,他的兒子一定會繼承他的野心,此路非常兇險,算是父親對兒子最後的體貼吧。

 

   「這…好吧。」其實龍頭老人已經從桓溫的面相看出他的後代有帝皇的命格,

只是可能會很短暫,不過一個死劫還在天可容忍的範圍。

 

龍頭老人答應三個人願望之後,桓溫就先下山了,而這些事情也都跟兒子桓玄說了。

 

    不過桓玄知道這些事情之後沒有在跟其他人說過,因為直覺上這些事情不要洩漏出去比較好。

上一篇:天下夢 武俠 54

下一篇:天下夢 武俠 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