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1 15:42:18零下之翔

天下夢 武俠 50

另外謝琰的的親衛隊則是一萬連弩刀兵,這些都是謝琰親自訓練的子弟兵,近戰遠攻殺傷力都很驚人。

   「這些賊人真奇怪,不靠城牆打防守戰,竟然出來打野戰。」謝琰疑惑著說。

   「嗯,確實奇怪。」劉牢之附和著說。

  「那就先試探一下吧。」謝琰摸著鬍鬚然後起身拿出帥令大聲說﹕「 開戰!」

   東晉軍主帥謝琰一下達命令了。

  士兵隨即敲戰鼓,東晉三路先鋒軍立刻衝上長生人軍。

  第一路一萬先鋒軍,謝琰愛將謝火帶領。

  第二路一萬先鋒軍,劉牢之猛將劉毅帶領。

  第三路一萬先鋒軍,劉裕帶領。

    這三路鎖定剛好就是九大方陣最前面三塊。

   這時戰鼓又一敲,三路先鋒軍衝刺狀態立刻停止,接著謝火第一排軍開始射出火藥彈。

   不過主要是偵測是否前方有挖洞陷阱。

   唰唰唰,火彈轟到地面,皆是實地,戰鼓又一敲,

   劉毅跟劉裕分別往左右兩路衝殺過去。

  很快,長生人軍左右兩邊的方陣被劉毅跟劉裕所率領的前鋒軍殺到落花流水。

   主帥陣營,謝琰微笑說﹕「劉將軍你提拔這位劉裕果然很不一樣,短短從軍不到三個月,殺敵領軍一點都不輸征戰多年的老將。 」

   「謝大將軍我替劉裕跟你道謝了。」

「客氣了,不過我總覺得這戰還是充滿許多變數。」

果然謝琰的預感靈驗了。

正當劉毅跟劉裕兩軍衝殺到長生人軍中間左右兩層的方陣之時,被殺而死躺在地上的長生人軍忽然一一爆炸,

威力雖然不大,但是其血卻因為爆炸蒸發的緣故,開始在戰場產生濃濃的紅色血霧。

視線受到蒙蔽,一瞬間劉毅跟劉裕只能下令夜間作戰模式,就是先喊口令確定敵友,不過也因此戰鬥力瞬間降為一半,不過可怕的是長生人軍不但絲毫沒受到血霧影響,反而戰鬥力還加倍攻擊劉毅跟劉裕的前鋒軍,情勢立刻逆轉。

很快劉毅跟劉裕兩衝鋒大將都同時被長生人軍包圍起來了。

「真是的,不知道劉裕那小子能不能撐過去。」劉毅望著逐漸包圍殺過來的長生人軍絲毫沒擔憂的表情。

劉毅此人外表堅毅,個性果斷,出生地方士族,從小野心就極大,對家族產業沒有興趣,極力追求官途,曾入士為徐州從事,後被桓弘任命為中兵參軍屬。

所以看到劉裕短短時間就爬到跟他差不多的軍階一開始很不滿,不過劉裕這人有奇怪的親人魅力,劉毅很快就把當他當兄弟了。

『五行令旗槍!』當包圍網縮到劉毅百尺附近的時候劉毅出手了,劉毅一出手,副將立刻也跟著大叫指揮親衛隊退到劉毅德後方。

『五行令旗槍』是劉毅成名絕招,是劉毅從太平道寶典所學而來。

太平道寶典是劉毅早期從軍的時候,運送軍糧要過一個村莊的時候,剛好遇到一群山賊要打劫他們,劉毅順手滅了山賊,然後又順手救了被山賊抓走的村民,一位老人為了感激劉毅,獻上一塊寶玉和一張獸皮地圖。

獸皮地圖就是記載太平道寶典所在,而寶玉是開啟太平道寶典的鑰匙。

劉毅發現老人眼神很誠懇不像開玩笑,運送完軍糧之後,就請假去那個秘密地點去看。

秘密地點是一處隱密的森林瀑布裡,有意思的是進入森林之後寶玉一直發出引導的光,要不是這引導的光,劉毅就算有獸皮地圖也到不了最後指示的地點。

冥府之門。

「這瀑布就是冥府之門嗎? 」

劉毅眼見只見萬丈瀑布,根本沒有門,莫非要跳下去。

「嗯嗯… 」劉毅皺眉猶豫之間,拿出寶玉四處晃動,心想或許還有別的方法吧。

就這樣等到半夜,月光灑落大地碰到寶玉的時候,寶玉忽然自動浮空,然後朝著瀑布前面飛,直到瀑布前十尺的距離,寶玉開始急速旋轉,然後朝著瀑布過去,『喀喀』,鑲嵌的聲音傳出,接著瀑布中間上頭彈出平板大石,中間水流立刻往兩側而流,很快原本隱藏在瀑布中間的石門就出現了。

接著劉毅很快看到石門上雕刻著字。

『蒼天已死,黃天當立,歲在甲子,天下大吉』

「這是太平道的口號,不管是真是假,我要進去嗎?」

這時石門已經大開,劉毅皺眉思考,最後選擇一跳進石門。

一跳進石門之後,石門裡又有一道石門,

 

石門上也刻字。

上一篇:天下夢 武俠 49

下一篇:天下夢 武俠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