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13 02:40:09夏藍

雙人床的單身日記

 多年以來,已經習慣在起床之前,確定他不再被我的手臂壓在底下,才又重新回到被窩裡貪戀著昨天

 一直到不識相的鬧鐘響起來了,賴到不能賴的時候,才強迫自己振作一些吧!
倏地起身走向浴室,卻還是在洗臉刷牙片刻,望著鏡子裡的自己,想起曾替他刮鬍子的畫面

 還記得,中山捷運站旁的那家咖啡館,是我們最常手牽手一起沿著公園步道,漫步吃早餐的老地方,我習慣點一杯Latte,和最愛吃的燻雞三明治,在一片霧茫中,他抽煙看著報紙

 近乎午刻的金色陽光,恣意灑進咖啡館的地面上,恰巧映照在他的臉龐,那樣的神情,一直到現在,我還記得。

 而我,只是溫馴依賴著幸福的時光,我喜歡這樣安靜的相處,有人陪伴的自在。

 我依舊沒忘記,我們穿梭在台北的大街小巷,只為了「晚餐吃什麼呢?」而大傷腦筋,那時,我從來就沒想過,現在以後,我會一個人吃晚餐!

 他喜歡蓄著長髮,看起來放蕩不拘的感覺,幫他把頭髮吹乾時,他甚至會像個小女生般,吵著跟我要起了髮箍,我索性乾脆躺在床上,撐著下巴看他裸著半身梳頭髮

 我也喜歡他喜歡穿純棉T恤,用大手和寬闊的懷抱,摟著我,那時,我是真的有種永遠的錯覺

 只是,這樣的寵愛,不再為了我而停留!

 自此而往,雙人床的單身日記,刻畫在每一天裡

(獻給情人節沒有情人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