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2 21:38:35夏藍

民主之路。

看著這幾天的新聞,讓我的情緒百味雜陳。
我不禁要問
台灣邁向民主的道路到底有多長?


當宋先生挾民主之義大放厥詞時
真令我不寒而慄
照他所說的「民進黨破壞台灣幾十年來的民主制度」
我倒要請問他
他在「民主時代」擔任新聞局長時
下令禁說台語、控制台灣人民思想言論時
這樣才叫做是維護民主?

已經第二天了.....
我悲憫在場受泛藍陣營利用的台灣人民
各位,請給他們多一點寬容與諒解
他們都是受連戰、宋楚瑜等政客操弄的傀儡罷了

本來我還很慶幸選舉和平落幕,台灣終於要步上民主道路而感動落淚時
連戰的態度卻有了三百六十度大轉變
當他突然間「硬」起來時,我心想「大事不妙了!」
(我真的可憐連戰這人,就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該硬?)
直覺告訴我,他被煽動了.............
只是我沒想到有可能是美國人

無論連戰是受宋楚瑜或美國人的耍弄
我都要譴責連戰的作為
及美國干預內政
台灣民主史將會記下這一頁


我的朋友都問我:
「你們記者有沒有內幕消息?槍擊案到底是不是陰謀?」
我答說:
「如果槍擊案真是一樁陰謀,那今日的民進黨,比昔日的國民黨黑金政權、官僚腐敗還恐怖。而且根本就是王八蛋!」

在現今價值混淆、是非不明的社會
我寧願讓自己只單純的相信
這樁槍擊案是天之所欲、是歷史的偶然
說陰謀論太沈重了

我們的社會長期存在太多陰謀論的邏輯思維
其實台灣民主道路可近可遠
只要多一點付出
少一點自私自利

朋友們
讓我們用更多的智慧、冷靜的態度
跳脫表象深入思考
你會發現
真相不遠
就在你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