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2 19:22:31Pen Knight

一首小詩習作及有用的人聯想小文





一簇孤挺現花顏






一樹粒果掛枝間






一條步道踏康健





一石初心願久堅


==========================================



<有用>的人聯想之小文

The confident and trustable person with good

conscience will be much easy to go for real

success.

 

<有用>就如許多事物可被人們用許多方式呈現。

(如以一景兩觀(主觀、客觀)方式描述所思所見,

許多詩詞中景觀描述,有你看出去、或別人看

過來之美好佳句)

 

<有用>顧名思義是有什麼、用什麼。例如人天生

或後生自信其具有才、有財、有材;人在面臨挑

戰時,到底是用信用積極奮鬥、消極被動應付、

漫不經心逃避等。

 

常聽他人說要立志做社會、家庭<有用>的人,

但這樣只做對他人有用的人說法,個人以為是以

偏概全,並不一定能保證但憑自身能力來自立做

<自信>,並進而利用己身<自我信用>來發展,

成為社會真正成功的<有用>之人。

 

西方文化比較懂得什麼是<有用的人>深意,

所以鼓勵子女先自立做有<自信>的人,

其次才做利用<自我信用>來成為與他人合作、

發展的人。

這樣不但因自信而達到<天生我才必有用>基本

理想,更且鼓勵個人建立<自我信用>與注重

<團隊合作>精神,和善用、或利用自身能力及

他人資源來達到目標綜效最大化。

 

事業成功西方人士大多不太願意存錢給後代

子孫;一般人則很少存錢,並以建立<自我信用>

與能花錢為榮。

西方人常鼓勵後代儘快自立耕生,善用自己擁有

才智、技藝來自行賺取生活所需,自信且有能力

者常可藉時機致富。

所以不畏艱難失敗之青年均會懂得在創業、創新

時須面臨挑戰,努力有<自信>憑藉己身具備之優

勢、能力與利用<自我信用>來借貸、籌資、賺錢。

又為迅速領先競爭對手,願意以策略借用他人才

智、金錢、或資源來組織戰鬥團隊,快速發展壯

大事業也所在多有。

 

PS

I am very glad to see the many writing friends of mine

coming back  for their blogs' new high readable article

creation again.


Music:

今宵多珍重
相逢在夢中
2017-05-02





(悄悄話) 2017-05-23 00:19:41
(悄悄話) 2017-05-21 12:40:13
(悄悄話) 2017-05-06 22: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