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30 15:56:50尚未設定

我親愛的朋友啊

你再也不會有這種機會,可以在一個由你創造的環境下安心睡去。
這裡的擺設、這裡的燈光、這裡的音樂,全都出自你手;只要你想
,這一整天的氣氛幾乎都由你所決定:你要開心、你要悲傷、你要
憂鬱、你要混亂.....有百分之九十的時間是你可以為所欲為的。我
可沒有說你肆無忌憚,也沒有說你過的太輕鬆;因為知道這都是你
應得的,但是只有我知道.....不過你也用不著感到悲傷,因為他們
或多或少也能感受得到,否則也不會有人讓位給你坐、給你先洗澡
、交出遙控器、幫你洗衣服、買宵夜給你吃.....當然也就不會有人
對你說:「沒有你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what I am to you is not real
what I am to you you do not need
what I am to you is not what you mean to me

有百分之八十五的時候你是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但是連我都看不
下去你那被別人牽著鼻子走的百分之十的時間有多狼狽,縱使你總
是說你甘之如飴。那剩下的百分之五呢?恐怕是連我都看不清的地
方了,太深太暗太沉太重,探不到底。或許別人可以輕易的看透你
、連你自己也這麼認為,但我卻覺得我花一輩子也無法真正認識你
,但其實也無所謂了,反正你也這麼認為,不是嗎?

hey, come sit on my wall & read me a story of old
tell it like you still believe that the end of the century
brings a change for you and me

我常叫你不要騙自己,你總是跟我說如果騙到連自己都深信不疑,
那就沒有什麼騙與不騙的問題了。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反駁你,但
你也不能總是在騙人呀!雖然你說都是無傷大雅的,要是真的有,
也一定是為了對方好。那麼是知道真相好,還是相信謊言好?你又
說哪來那麼多絕對是對或是錯的問題?你這輩子最痛恨的就是是非
題,但你自己也不知道如何去選擇選擇題,又懶得回答問答題.....
好吧,那我只好說你的人生永遠只能是個零分啊!

what makes her come and what makes her stay?
what make the animal run, run away
what makes him stall, what makes him stand
and what shakes the elephant now
and what makes a man?

然後你開始談論愛情,這永遠無法解開的死結。在反覆辯證、不斷
嘗試、屢試不爽的實驗過後,你竟然用相對論、宇宙觀來渺小個體
;用生物學、基因論來醜化愛慾。我就會說你說書看太多了,老是
愛把一些有的沒有的、不相關聯的東西串在一起,自以為是地發展
出一套似是而非的邏輯;我又會說你書看的太少了,還沒有見識到
真正偉大的人物、故事、經典、愛情,永遠都只能在自己小小的想
像裡打轉,無法突破窠臼。然後你就會丟下一句:「這世界本是如
此現實。」我只好轉身離去,「那你一輩子就只能如此了」我說。

I don't know if I'm wrong
'cause she’s only just gone
why the fuck is this day taking so long
I was a lover of time and once she was mine
I was a lover indeed, I was covered in weed

你不說話了,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你沉默了。
你知道不管用什麼樣的人生觀來面對這世界,你還是得生存下去,
世界繼續運轉著;雖然心理還是想著少你一個也不會改變些什麼。
你哭了,在擁有一切的時候,你落淚了。
因為你知道遲早是會失去的,你看的太清楚、想的太多,所以你痛
苦;你知道有些話是到死都不能說出口。帶著秘密死去,太沉重。
你笑了,有一天當你發現自己的荒謬時,你開懷了。
因為你不需要什麼,也沒有任何人需要你。然後在一個晴朗無雲的
下午,你終於可以哼著你最愛的旋律,孑然一身的離去。

nothing unusual nothing strange
close to nothing at all
the same old scenario the same old rain
and there's no explosions here

恭喜你啊!終於也輪到你了。
這意味著你不用再為了別人而活,你開始要為了更多的人而活了。
哈......哈......哈......哈......

did I say that I loathe you?
did I say that I want to
leave it all behind?

或許有這麼一天,無意間你再次經過這裡,會想起我跟你共渡的一
切:那樣戒慎恐懼、風聲鶴唳的日子;不知到明天會身在何處的日
子;努力把今天過的不像昨天的日子.....當你想起的時候,別忘了
抬個頭,讓站在車道上方四樓窗口的我,跟你揮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