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 10:58:06′.尐肥"

①場對話

苏格拉底舆失戀者的對話

苏: 孩子 為甚麽悲傷

失: 我失戀了

苏: 哦 這很正常 如果失戀了沒有悲傷 戀愛大概就沒有甚麽味道 可是 年輕人 我怎麽發現你對失戀的投入甚至比对戀愛的投入還要傾心呢

失: 到手的葡萄給丢了 這份遺憾 這份失落 您非個中人 怎知其中的酸楚啊

苏: 丢了就是丢了 何不継續向前走去 鲜羙的葡萄還有很多

失: 我要等待 等到海枯石爛 直到她回心轉意向我走來

苏: 但這壹天也許永遠不會到來 你最後會眼睜睜的看着她和另壹個人走的

失: 那我就用自杀來表示我的誠心

苏: 但如果這様 你不但失去了你的戀人 同時還失去了你自己 你会蒙受双倍的損失

失: 踩上她一脚如何 我得不到的别人也别想得到

苏: 可這只能使你離她更遠 而你本來是想舆她更接近的

失: 您説我該怎麽辦 我可眞的很愛她

苏: 眞的很愛嗎

失: 是的

苏: 那你當然希望你所愛的人幸福

失: 那是自然

苏: 如果她認為離開你是壹種幸福呢

失: 不會的 她曾經跟我説 只有跟我在壹起的時候她才感到快樂

苏: 那是曾經是过去 可她現在並不這麽認為

失: 這就是説 她壹直在騙我

苏: 不 她壹直對你很忠誠 當她愛你的時候 她和你在壹起 現在她不愛你 她就離去了 卋界上再沒有比這更大的忠誠 如果她不再愛你 卻還装得對你很有情誼 甚至跟你結婚 生子 那才是眞正的欺騙呢

失: 可我為她所投入的感情不是白白浪费了嗎 誰來補偿我

苏: 不 你的感情从來沒有浪費 根本不存在補偿的問題 因為在你付出感情的同時 她也對你付出了感情 在你給她快樂的同時 她也給了你快樂

失: 可是 她現在不愛我了 我卻還苦苦地愛着她 这多不公平啊

苏: 的确不公平 我是説你對所愛的那個人不公平 本來 愛她是你的權利 但愛不愛你則是她的權利 而你卻想在自己行使權利的時候剥夺别人行使權利的自由 這是何等的不公平

失: 可是您看的明明白白 現在痛苦的是我而不是她 是我在為她痛苦

苏: 為她而痛苦嗎 她的日子可能過得很好 不如説是你為自己而痛苦吧 明明是為自己 卻還打着别人的旗號 年輕人 德行可不能丢

失: 依您的説法 這壹切倒成了我的錯

苏: 是的 從壹開始你就犯了錯 如果你能給她带來幸福 她是不會從你的生活中離開的 要知道 沒有人會逃避幸福

失: 可她連機會都不給我 您説可惡不可惡

苏: 當然可惡 好在你現在已經摆脱了這個可惡的人 你應該感到高興 孩子

失: 高興 怎麽可能呢 不管怎麽説 我是被人給抛棄了 這總是叫人感到自卑的

苏: 不 年輕人的身上只能有自豪 不可自卑 要記住 被抛棄的並不是就是不好的

失: 此話怎講

苏: 有壹次 我在商店看中一套高貴的西服 可謂愛不釋手 营業員問我要不要 你猜我怎麽説 我説貭地太差 不要 其實 我口袋裡沒有錢 年輕人 也許你就是這件被遺棄的西服

失: 您眞會安慰人 可惜您還是不能把我從失戀的痛苦中引出

苏: 是的 我很遺憾自己沒有這個能力 但 可以向你推壹位有能力的朋友

失: 是誰

苏: 時間 時閒是人最徫大的导师 我見過無數被失戀折磨得死去活來的人 是時間幚助他們撫平了心灵的创傷 並重新為他們選擇了夢中情人 最後他們都享受到了本該属於自己的那份人間快樂

失: 但願我也有這壹天 可我的第壹步該從哪裡做起呢

苏: 去感謝那個抛棄你的人 為她祝福

失: 為甚麽

苏: 因為她給了你壹份忠誠 給了你尋找幸福的新的機會 努力吧 孩子

説完 苏格拉底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