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 03:30:54Wen

攝影/1

花了大部分的時間在學員自我介紹

約有70個同學..(退休人口佔2/3)

 

後段比較精采的是班主任作品賞析

真的有種開眼的感覺

"退休後的生活也可以很精采"這話在他們這些攝影人身上完全發揮

 

沒上台自我介紹

所以想把該在台上說的在這裡說

 

::會報名攝影是因為看了那本"向田邦子的情書"

受到想成"為什麼人"這句話影響,

至於是什麼人....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因為科系的關係,會了很多一般女生都不會的手工藝

會畫畫,但畫的普通...

會金工、木工、木雕、皮雕........好多想不起來了

整個大學只能用"玩"來形容

但是全然不夠精,只有皮毛

我想成為什麼人...想從裡面去找,哪個是最喜歡做的事

剛開始以為是皮雕,因為我做的最好....手工狠細緻

但其實好像也沒那麼喜歡

想了很久...發現自己拍了很多兒子的照片

紀錄的很多他們的生活

手上那台相機仍然沒辦法發揮到極至....看到一位網友的網誌

原來沒有學過也可以拍成那樣。"那人拿跟我一樣的相機"

不需要特別貴的鏡頭,也可以拍出那樣的感情....

如果我也可以.....

 

那天二哥結婚

就是這樣拍著拍著....或許這樣的感覺也不錯

 

36 or 37像是人生的一個重大的分水嶺

那以前,渾渾噩噩懵懵懂懂

這以後,更認識現在的自己

想要挑戰以前沒有的自己

 

 

........................................................................................................................

了解了自己人格上的不完美

或許在這個階段,會蛻變。

50歲後回頭看,又會是怎樣的風景呢??

更圓融或是更固執

有沒有一番作為還是一樣默默的活著.....

有沒有閃亮過,或是認真的燃燒.....

現階段,狠想用力燃燒這樣的自己

把想做且該做的  做好

用心感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