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1 22:57:02Zen大

金頭腦之最強寫作職人周冠軍




金頭腦之最強寫作職人周冠軍

 

/Zen

 

能贏得最強寫作職人周冠軍(2014/1/27~31超級電視台金頭腦節目)是非常僥倖的事情

 

歸咎原因不是我實力強,而是因為我早就跟上帝說,如果贏了比賽,獎金要全部捐給關愛之家的文山婦幼部(附帶說明,這個網頁上宣稱的物資已經足夠是舊訊息,年前我家老婆大人才打電話去問,非常缺牛奶,如果不放心,大家可以打電話去問,如果要捐贈的話,如果要捐款,請記得指定捐給關愛之家的文山婦幼部,才不會平均分配掉,當然如果只想捐贈關愛之家也很好,憑個人感動拉~),這個專門照顧愛滋寶寶的社福團體,亟缺物資,需要更多人的關注。

※關愛之家 文山婦幼部※

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3段255巷8號 電話: 02-2239-3809 

在接到通告邀約的前一天,剛好高中時代的團契姊妹去了文山婦幼部擔任一日志工,回來之後將感想寫在臉書上,我自己看了之後很有感動,很想為他們做些甚麼,不多久就接到學生來電跟我說有個通告想推薦我去上,且節目上可以打書(大學生一定要具備的職場接軌力),贏了還有十萬元獎金,我心想既然可以打書那就去吧!萬一僥倖贏了就把獎金全都捐給文山婦幼部(不過,我還有高級住宿券,可以去住一晚放鬆一下)

 

感謝上帝,在錄第五天賽程時,原本我真的覺得應該無望晉級最後決賽了,但是當時我跟上帝禱告說,讓我贏吧?!這筆獎金不是為了我自己而贏,是為了文山婦幼部的孩子,結果後來很不可思議的幸運降臨,就晉級了決賽,最後順利拿下周冠軍。

 

當然贏了還是很開心,雖然沒了獎金過年的確是辛苦了點(扣稅之後也有九萬元,從事文字工作的朋友就知道,九萬要寫很久才賺得到),但是,我想這個婦幼之家的孩子比我更需要那九萬塊,況且如果不是真心為了他們,我一定不可能贏!

 

當然,還是很謝謝製作單位,維真,還有當天來比賽的諸多好手的承讓,才能讓我贏得周冠軍,且能把這筆錢捐給婦幼之家,錄影的確是非常有趣的經驗,讓我看見電視節目製作的辛苦,與各種不為人知的專業(平常我們批評節目做的爛都很容易,實際上我們以為再爛的節目都是由一大群專業人士共同努力製作出來的,裡面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絕對不是簡單的娛樂兩個字可以帶過的,這是這次錄影很大的收穫)

 

如果將來有機會的話,還希望能跟其他高手在金頭腦一較高下,或者有機會到其他節目觀摩學習。

 

感謝上帝,也謝謝大家!


金頭腦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