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7 00:07:57月光

惡夢

寫完文章後
由於太過疲累忍不住就睡著了
不過卻作了惡夢
夢的開端一切都相安無事
我跟我弟弟住到一間旅館
住不同房間
兩人一起出去買東西回來
卻發現有一群不速之客在旅館走來走去
都很高大 皮膚黝黑 眼神兇殺
回到房間發現朋友不在
想到老弟那找他過來一起度過這一晚
卻碰見我高中死黨要離開了
我問說這群人感覺很差
他說 你少騙他 他們酷斃了
我問他為什麼這麼快要走
他說因為傳出有人放置了炸彈
所以不能住了
此時我弟也出現
他說房間都被圍起來
旅館人員和這群凶神惡煞(應該是保安吧)
正在找尋炸彈的下落
想說 連睡個覺都不行
也發現很多房客都坐在外面
有穿著籃球衣的一整個球隊
還有許多人
突然間
七層樓的大樓被重重舉起
所有人驚聲尖叫
我們被甩入高空
原本水平的陽台傾斜成七十度
可能是炸彈被引爆了!
我心裡想著估算著怎麼活下來
還在思考爆炸的威力真的足以將大樓掀翻嗎
不!活不下來了!
大樓完全翻了過去
我在空中看著距離七層樓的地面越來越近
身體有種恐怖的墜落感

醒了...


嗶嗶嗶

很久沒有解夢了
不過卻很清楚感受到
這是「崩潰」的某種形式轉換
很具體的崩潰
某種信念在我心裡逐漸崩壞

弟弟和高中死黨
在我生命裡都是代表著曾經擁有和失去的象徵
可能分別代表著親情和友情
大廳裡坐著的一群人 應該是陌生人卻有種奇妙的感覺
推測都是自我的翻版
按照比例的出現
一整隊的籃球員象徵運動對我的重要
還有呈現圓形的坐法 從左邊照進來的月光
可能象徵有著些許藝術方面的自我
其餘還來不及看清 便開始墜落了
到這一切差不多都還蠻符合現實的反映

不過大樓本身應該是代表著某種信念
那是間六零年代的旅館
綠色的外表加上昏暗的走廊
房間呈現狹長型
陽台是舊式的欄杆與半圓形的空間
不是現代的水泥壁
因為他象徵的年代比我出生的時間早
大樓又是一種根深蒂固的表態
推測是一種「傳統」的信念
或是接近傳統的某種「執念」
因為「七樓」代表的意義無法推敲

所以整個夢可以解釋成

我堅守的某種傳統信念
一夕之間突然要全部倒塌
我試著為這個信念找尋出路
卻在某種不知名的炸彈威脅下
將我的一切
摔成粉碎

嗯...很符合我睡覺前寫的那篇文章...
解夢完畢

上一篇:哭笑不得的夢

水手 2007-11-25 09:29:50

是硬著頭皮...就做了!
反正不懂的可以慢慢學
老人家剛學電腦就有一種一頭栽進去的感覺
龜速的打字樣
有時就連自己都很懷疑呢
就請多多指教了!

月光 2007-11-25 00:09:22

我一時之間還真不曉得是哪一篇文章 呵呵
都間隔很久的^^
不過後來還是找到了
也很開心你肯定那一篇文章 ^^

我注意到妳開台了 真是大喜大賀
我也會去多多灌溉的
^^

水手 2007-11-24 15:51:17

不懂喔...恩...
其實就是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吧..

還是我跑來這裡
講你另一篇文章
讓你丈二金剛.莫名其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