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8 15:03:28zdhongk

雞毛蒜皮壹輩子,我想離壹次婚

10年的婚姻生活即將劃上句號

  

  蔣麗麗和歐胖子結婚10年。他們吵了10年,掐了10年,終於,他們達成了共識——離婚。

  

  他們開始商量怎麽離這個婚。

  

  “哎,財產、孩子怎麽分?”歐胖子問。“兒子歸我,也不用擔心後媽問題。”“不行,兒子歸我。藤素妳以為後爸就能對他好?”“那先談房子,兒子擺壹邊。”“這破房子也不值錢,這樣吧,誰要房子誰就不能要兒子,這樣公平。”歐胖子想了個招。

  

  “我要兒子,房子歸妳。”蔣麗麗說道。“我要兒子,妳要房子吧。”歐胖子不甘示弱。

  

  談話陷入僵局,沈默半晌,騰素蔣麗麗說:“這樣吧,由天定,抓鬮。”蔣麗麗讓歐胖子去制作抓鬮的道具。

  

  他到客廳找了個筆記本,從上面撕下兩張紙,都寫上“兒子”。他揉成團,返回臥室:“先說好,抓到什麽就是什麽,可別反悔耍賴。”歐胖子不等她回答就拿起壹個放進嘴裏。

  

  蔣麗麗把剩下那個紙團抓過來來,日本藤素打開壹看,兒子。她開心得在床上直蹦。歐胖子作失望狀:“好吧,兒子歸妳。”“那我們周五去辦離婚。”蔣麗麗的語氣輕松下來。

  

  他們關了燈,氣氛有點不壹樣。結婚10年,他們終於要甩掉這糟糕的婚姻,開啟壹個策馬揚鞭的人生了。兩人都有些激動,直到淩晨,才模糊地睡著了。

  

  他們都在改變

  

  周三,歐胖子回來說單位要集資建房,只要市場價的壹半,但已婚的人才能報名要房。他試探地問,咋辦?蔣麗麗立即兩眼放光:“這樣,臨時改變策略,我們把存款拿出來買房,等拿到鑰匙,日本騰素把房子壹賣,錢平分,再去辦手續,如何?”歐胖子想了想,說行。兩人擬了壹份協議,簽字畫押。於是別樣的新生活就此拉開序幕。

  

  那天蔣麗麗做晚飯時居然哼起歌來,她最喜歡吃火鍋,但歐胖子不喜歡,現在他們離婚了,蔣麗麗不用遷就他。歐胖子有些不高興,他咽了咽口水,還是拿碗來鍋裏夾菜。

  

  吃完飯,蔣麗麗叫歐胖子輔導兒子做作業。歐胖子壹想到以後跟兒子相處的機會越來越少,便耐性出奇地好。

  

  新生活開始了幾個月,兩個人都覺得家庭氣氛空前地友好,以前整天爭吵,現在他們舉案齊眉相敬如賓。日本藤素效果當不把對方當成愛人的時候,他們瞬間變得寬容了。

  

  後來,歐胖子居然健起身來。蔣麗麗也在閑暇時看看書,不再整天盯著歐胖子挑毛病。

  

  維護婚姻的是寬容

  

  冬天來臨的時候,蔣麗麗發現歐胖子跟壹個女人在街上走,那女人還幫歐胖子拉了拉圍巾。蔣麗麗的心情像傷口浸了鹽,壹陣陣地疼。她開著車上前喊了壹聲:“胖子!”歐胖子看到她,有些尷尬,日本藤素官網他跟女人匆匆告別,鉆進車裏來。

  

  天氣有些冷,風把枯葉吹得越發零落,蔣麗麗開車擠過綠燈,醞釀了半天發問:“她,是妳下壹任?”本來歐胖子想說不是,後來想想還是得顯擺壹下,便說:“嗯,我還在對她進行考察。”蔣麗麗有些心酸,但她沒顯露出來。

  

  蔣麗麗在壹周內連續兩天都很晚才回來,歐胖子心裏很不是滋味。第三次的時候,他心裏的火有點大,兒子睡了,他壹個人坐著喝悶酒,馬來西亞Hamer心焦灼成渣。當壹個男人開著壹輛寶馬送蔣麗麗回來的時候,他居然有了想拿刀砍人的沖動。“那老頭誰啊?我覺得他不適合當多寶的後爸。”他說道。

  

  蔣麗麗火了:“合不合適妳說了不算。”“這婚老子不離了,老子能說了算不?”歐胖子借酒撒瘋,他從抽屜裏拿出協議,三兩下撕得粉碎。

  

  蔣麗麗被嚇著了,接著眼淚就出來了。她越哭越厲害,後來邊哭邊喊:“死胖子,妳不想離就不離,我也不想離,剛才那個人是我們客戶……”

  

  他把她抱上床,開始親吻她。他們好久沒親吻了,兩人都激動得像新婚之夜,壹切都帶著讓人顫栗的美好,動人心弦。他們醒來的時候手都是握在壹起的。

  

  周末不上班,他們互相摟著,說著各種膩得會起雞皮疙瘩的情話,這種情話好像很多很多年都沒有說過了,他們在被窩裏咯咯地笑作壹團。蔣麗麗忽然眼圈紅了,他們的愛情被生活的鐵蹄踏傷,而她曾經月白色的面孔,也在10年的光陰裏日漸猙獰。還好,汗馬糖感情的眷戀已成為根深蒂固的習慣,愛終究是埋藏在他們內心的寶石,他們放下怨懟細心地挖壹挖,就能發現曾經的璀璨,找回人生初見時的模樣。

  

他們終於懂得,維系婚姻最需要的不僅僅是愛,還有理解、欣賞、尊重和堅固可靠的信賴、設身處地的關懷及將心比心的寬容。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