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1 20:00:11碎嘴Monkey

猴語錄

Louis Vuitton首席設計師 MarcJacobs 在發表完2002秋冬男裝後說:過去我常擔心做得對不對 現在 不管對或錯 不管別人喜不喜歡 至少沒人可以說我的東西做得不好! 這只是一個成功者談笑間不經意脫口而出的話罷了 帶著深深的生活洗鍊 與一路走來的辛酸與甘苦etc.....花了整整十六年登上LV精品巔峰 歷經失敗 嘲弄 批評 開除 etc.....但現在的馬克卻可以笑得雲淡風輕 他可以穿著輕鬆的白色布面運動鞋 坐在全世界媒體前笑談他的過去 多麼令人羨慕 因為成功 才有資格說出的話 背後象徵了多大的精神與意義 簡簡單單的一段話或許有人看過就忘了 甚至看也沒看 但至少對我 有莫大的啟示! 說啟示似乎有些土氣 但沒有比這更貼切的形容詞了 雖然有錢外加事業有成 並非代表所有人對成功下的註解 但絕對不會有人稱現在的馬克Loser! 這就是成功 不是嗎? 誰不想要成功? 我當然想要 難道你(妳)不想要嗎? 那是不可能的吧! 我想 即使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不一 但「更好的人生」不就是我們一直汲汲營營追求的嗎? 曾經在Friends裡面看過 男主角元彬因為愛上日本女孩恭子遭到家裡強烈反對 分手不知凡幾 但當他成為金獎導演的那一瞬間 所有異國的問題似乎全不成問題了 不但馬上娶回恭子 連要跟他斷絕父子關係的父親也前嫌盡釋 就這樣 兩人在一起了 在元彬成功之後 覺得好笑之餘 也覺得感傷 還是要成名吧? 那樣說不定所有的一切都會好過 因為成功了 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被原諒 這麼說來 原諒的人是不是太現實了呢? 為什麼他爸爸在他成名之前不說那樣的話呢? 那時候的他 不是最需要鼓勵的嗎? 所以還是得照顧好自己才行 所以還是成功了比較好 只要成功了 說出口的話都比較有人聽 小時候很憤世嫉俗 常常寫出這樣的日記:"一個人死的時候沒有被這個世界發現 那它的出生根本是個錯誤 現在看看 覺得好笑 又覺得感傷了(或許我是個多愁善感的人) 誰是錯誤? 我們不好 是誰的錯? 是選擇生下我們的人錯 還是無法選擇就被生下的我們錯了? 誰才是這世界最大的錯誤? 天曉得 這個問題的答案不是答案 因為到死我都不會知道 也沒人能回答我 所以我不再問了 媽媽 什麼是成功? 為什麼我要成功? 我什麼時候才會成功? 成功有多大? 成功有多好? 不成功會怎麼樣? 成功了又怎樣?很多問題都有答案 只是有沒人回答我而已 更糟的是 就算有人回答 我也不見得會滿意 我們就是這樣任性而自私的活著 很辛苦 很不快樂 但也有很快樂的事 我羨慕馬克 羨慕很多人 它們都比我成功 比我有錢 比我更有份量 對這個世界而言 它們是比較重要的存在 我羨慕它們 同時也憎惡它們 如果不是它們 我就不會這麼無能了 但如果不是它們 我就不會這麼想要向上 如果不是它們 我就不會這麼努力.....所以 馬克有馬克的路 我有我的 我們的人生或許(其實是肯定)永遠沒有交集 但他的成功曾經激勵了我 這是我之所以喜愛馬克的原因 他的成功之於我的 一定是大大巫見小小巫 我一輩子都不會像他這樣獲得全世界關注 但 我一定會繼續努力 因為同樣身為人類都有人這麼成功 我怎麼可以這麼失敗呢! 或許我一生都不可能像他這麼有錢 但至少我會努力不懈起碼十六年^^ 怎麼樣的人生才算更好的人生? 也許馬克也不知道答案! 我們能做的 不就是自己去找答案嗎? 不然坐在那裡哀聲歎氣、哭 自怨自艾又有什麼用 誰會把成功丟在我頭上呢? 只有自己才能拉自己站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