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23:13:25胖河豚

木頭人、05

木頭人、05

「澔……。」

帶著紅通通的眼框,她撲進他的懷裡,啜泣的聲音不斷從她小小的身軀傳出。

「怎麼了?」

把手中的畫具放到一旁,心疼的摟著她因為哭泣而抖動的肩膀。

「大貓、大貓……死掉了……牠死掉了……。」

眼淚像珍珠,一串串的落下,擰的嚴澔的眉緊緊的皺著,他知道,薇妮最喜歡那隻花色的貓咪了。

輕摟著她,大手輕撫著她的背,沒有說話,只是讓她恣意的在他懷裡大哭。

他知道,現在的她只需要一個能讓她依靠的肩膀。

「牠很幸福。」

沒頭沒腦的,嚴澔輕輕的說著,看見她梨花帶淚的臉龐望著他。

「至少,妳好愛牠。」

他低聲說著,如果不是夠了解他,她真的會以為他在吃醋。

但她明白,他只是想讓她知道,牠走的很快樂。

「以後沒有牠再跟我搶魚吃了。」

任他把自己輕柔的放進沙發裡,她用著濃濃的鼻音說著。

等到他坐上了沙發,她緊緊的窩在他的懷裡。

「……不然我跟妳搶魚吃好了。」

他皺了皺眉,不只是因為她紅透的雙眼。

「笨蛋,你明明就討厭魚。」

她笑了,儘管臉上還是有著濃濃的哀愁。

她還記得,小時候煮了好大一鍋的魚湯,他還是全部吃完了,一直到隔天他吐的全身虛弱,她才知道,他不喜歡吃魚,應該說,他對魚嚴重的過敏。

「只要妳不要再哭就好了。」

他喃喃的說著,看她靠在自己的懷裡,大眼無意識飄向遠方。

他不喜歡這樣的她,好沒生氣,就像……隨時會從他懷裡消失一樣。

「我撿到牠的時候,他還好小……,我只要用一隻手就可以抱住牠,牠好喜歡舔我的臉,……可是牠不會再舔我了。」

他靜靜的聽著,大手被她緊緊的握住,她沒有再掉淚,只是從那天起,她不再養任何的寵物。

他還記得,那天她靜靜的蹲在大貓的墓旁,什麼也沒說,但他知道,她的悲傷,已經不是眼淚……可以宣洩的。



「在想誰?幹嘛一個人站在這發呆?」

薇妮從後頭抱住了他,他常常這樣,無意識的出神,掉進自己的世界裡。

「……妳剛剛不見了。」

他悶悶的說著,伸出手把後頭她拉到前頭,他的懷裡,再看見她從自己的懷裡抬起小臉龐,甜甜的望著他笑。

「是你找不到我,不是我不見了。」

她牽著他的大手,和他一起走在綠色的森林裡,今天是郊遊日,呼吸芬多精的日子。

「我不喜歡妳不見。」

她感覺到自己被他握住的手變的更緊了,卻又輕柔的讓人感覺很舒服。

「澔,我不會不見,有你的地方,就一定會有我。」

她看見他好溫柔的對著她笑,她也笑了。

在他身旁,連空氣都是幸福的味道。

「我也不會不見。」

嚴澔認真的看著她,他看見她甜甜的笑容。

牽著她的手,他們一步步的往上爬,速度很緩慢,因為她的腳傷還沒全好。

本來是不打算來的,但嚴澔拗不過她的要求,只好來了。

「山頂上會不會住著神仙?」

他們在半路上休息著,薇妮抬起臉蛋問著嚴澔。

「大概吧。」

他拿著面紙,替她擦著汗水,氣溫有點高,他忘記帶防曬油,而她根本無所謂。

「如果我們遇到神仙,我要叫他幫我跟大貓打招呼。」

她笑了,現在換她拿起面紙,幫他擦著額頭上的汗水。

「也許大貓現在是他的寵物。」

他看見她點點頭,接著輕輕的靠在他的懷裡。

大樹擋去了上頭的烈日,只灑下舒服的陽光,他們倆牽著手,繼續朝山頂上出發。

上一篇:木頭人、04

下一篇:木頭人、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