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23:11:58胖河豚

木頭人、03

木頭人、03

「……妮妮。」

任她在懷裡大哭,任她把自己的衣服弄的滿是鼻涕,他沒說什麼,只是不斷的輕拍著她的背。

「你會不會有一天連我也忘了?」

突然,她用著濃濃的鼻音,抬頭問著他。

小臉上全是認真,她常罵他笨蛋,這次他該罵她笨蛋。

「不會。」

他看見她笑了,儘管臉上都還是淚痕。

「你還沒吃早餐對不對?走啦,回家了。」

抹乾了臉上還殘留的淚滴,范薇妮噘起嘴,有些氣他還是不懂照顧自己。

「我背妳。」

看見她才走一步,便痛的跌回椅子上,他認真的對她說著。


「澔,等下我也要去畫室。」

兩手環著他的頸,任海風不斷的吹亂自己的長髮。

「妳腳受傷,不要去了吧?」

嚴澔仍舊皺著眉,看著膝蓋上那紅通通的一片。

如果他沒有惹她生氣,她也不會氣衝衝的跑到砂屋去。

「我要去!」

兩隻盪在空中的腳,聽見後開始不滿的搖晃了起來。

「……妳等下只能乖乖坐在懶椅上。」

嘆了口氣,只得允諾。

否則依她的個性,還是會偷偷跑去,到時候出了事更糟糕。

「好嘛好嘛!」

扁起了嘴,范薇妮轉了轉大眼,反正……到時候看著辦!

「妳不說這次我又忘了什麼事嗎?」

他悶悶的開口,這忘事的本領從小時後到現在從沒忘過,也是惹得薇妮生氣的罪魁禍首。

「不跟你說了,反正跟你說你還是會忘記,承諾沒一次記住的。」

薇妮將頭靠在他肩上,在一起這麼久,她早應該習慣了,但每次,她仍舊會氣得抓狂。

「對不起。」

他乖乖的認錯,除了這句話,他真不知該說什麼。

「……澔,海好藍喔。」

薇妮趴在肩上,喃喃的說著,看著海堤的浪不斷的打著,空氣裡全是鹹鹹的味道。

「嗯。」

放慢了腳步,和她一起融合在這片藍色的背景裡。

「不然,我們等下來海邊寫生好不好?」

她開心的說著,澔一定能把這片最美的景象給畫下來。

「妳的腳受傷,待在畫室就好。」

嚴澔又開始加快速度,不讓她的小腦袋有太多的點子,腳受傷還喜歡亂跑。

「都這樣,不管、不管啦!」

扁起嘴,薇妮的兩條腿又開始不滿的擺動。

「不准。」

他慢吞吞的回答,不意外的聽到她的嘴巴又開始在碎碎唸了。

「都這樣,壞蛋澔,每次都這樣,人家只是受小傷又不是住院開刀,就只是海邊而已嘛,現在就這樣對我,那以後人家嫁給你怎麼辦?你一定會打我啦!」

她開始掰起一堆歪理,簡單的來說,他等下不給她來海邊,他婚後就會打她,……這什麼跟什麼啊?

「……妮妮,以後再去好不好?妳受傷還這樣到處跑。」

皺起了眉,她總是這樣,莽莽撞撞,讓人擔心。

「好嘛!你不要皺眉嘛!這樣會變醜醜喔。」

她伸出小手,輕揉著他蹙著的眉頭,他就是這樣,嘴巴說不出什麼好聽的話,但表情卻輕而易舉的讓人摸透他的心。

上一篇:木頭人、02

下一篇:木頭人、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