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22:46:53胖河豚

百米戀,,07

百米戀,,07

「妳猜銀幣會掉落還是會被接住?」凱軒一手撐著身子、一手拿著閃閃發亮的銀幣。

他瞇著眼,把玩著在太陽底下發出刺眼光芒的銀幣。

銀幣在他手上不斷的翻覆、旋轉,心底的漩渦也隨著它不斷的翻轉、擴大。


當暗戀已經接近了尾聲,是好是壞至少都有個結局,而不是無疾而終。


如果是好,那阿沁就會喜歡上我,可惜,上天總是不會如你的願。

我不知道依星拒絕他的理由,我只知道我喜歡了他多久。

我不知道我是否真的把他從心裡扔了出來,我只知道,我曾經很喜歡、很喜歡他。


如果是壞的,那就是阿沁幸福的和依星在一起,殘酷的宣判我的死刑。

那這樣,我是算幸運的吧?

阿沁沒有喜歡上我,也沒有和依星在一起。

白與黑的地帶,灰色的朦朧,不知道是美的醉人,還是沉悶的可怕?

有時候,我會停下腳步想著,如果我對阿沁說出那四個字,現在的情形又會是如何。

可惜,一切只是如果。

因為--

我沒有為愛奔騰的勇氣。

少了它,我似乎…什麼也沒有。

愛情的學分,我以五十九分的成績。

正式宣告--

不及格。


如果我跨出了那一步,多出了那一份勇氣。

我有沒有可能多出那一分,讓我及格過關。

再重複一次--

可惜,一切只是如果。


世界上有很多、很多的如果。

沒有這些『如果』也許你會感到傷感,有了這些『如果』也許你會做著不切實際卻幸福的白日夢。

如果我有勇氣、如果我可以聰明點、如果我可以伸出手、如果我可以擁抱他………這一切,也許會不同。

重複乘三--

這一切永遠只是個『如果』。


「接住不接住,這得看你。」撥了撥髮稍,將稍顯長的瀏海撥到後頭去。

什麼時候,我早已忘記自己不留長髮的念頭。


時間沖淡的,究竟是情還是你我。

愛情學分,沒有滿分,卻也沒有真正的零分。

這門課,沒有分老師學生、年齡、資格。

這--

只看心。


〃如果有一天,我拿了九十九分,那個和我同分的人,會是誰?

上一篇:百米戀,,06

下一篇:百米戀,,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