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6 23:24:22─╬☆羽〃╭★

幼稚

回想著以前的自己

 

為什麼可以這麼天真無邪?

 

朋友們也變得越來越疏遠也變得越來越難以理解

 

以往的我們已經不存在了

 

 看著漫畫看著戲劇看著小說

 

所謂的知心好友真的存在嗎?

 

能夠談心的朋友真的存在嗎?

 

能夠吐露苦水以及互相安慰的朋友真的存在嗎?

 

有哪些人願意坐下來聽朋友們訴苦

 

有哪些人願意坐下來分擔朋友的煩惱

 

有哪些人願意...........

 

相信有人說有

 

但....

 

真的出事的時候     你會在那位朋友的身邊嗎?

 

替朋友兩肋插刀

 

我也會講。

 

看著別人的父母替孩子大罵學校

 

那是幸福嗎?

 

看著自己的父母替學校教訓我們

 

那是不幸嗎?

 

從以前開始不管我們對還是錯

 

一定都會被罵

 

現在依然如此

 

難道當學生就不能發言不能指出老師的錯誤?

 

難道當人家的孩子就不能發言說這是個誤會?

 

 不管我們是對或錯依然要受人擺佈

 

那我閉嘴吧

 

我甚至可以當啞巴

 

因為怎麼說都會是孩子的錯

 

只因為你們活比較久見識比較廣經歷比較多

 

就以為能替我們安排一切

 

然後還以為這世界跟以前一樣呢

 

你們脫離學校多久了?

 

台灣的老師有多少個上新聞了?

 

以前有以前的規範

 

用以前的標準來比較現在的學生這樣對嗎?

 

以前以前還不都是以前了

 

誰管你以前老師打人是家常便飯什麼的了

 

老是用以前

 

你有辦法就一直活在以前吧。

 

看著別人的哥哥會替弟妹出頭

 

會替弟妹不平

 

甚至會替弟妹扛起責任

 

那我可以說

 

我其實沒有哥哥嗎?

 

我甚至不曉得哥哥這兩個字我有沒有親口喊出聲過

 

每天連名帶姓的叫活像個過路人

 

不過我相信弟弟這兩個字我沒有聽過

 

看著別人的哥哥多好多好

 

我能怨嘆為什麼我有的是這種把弟弟當沙包的哥哥

 

還是該怨嘆為什麼我沒辦法把哥哥當沙包呢?

 

餓了

 

我哥在啊 我哥會買給我吃

 

晚了

 

我哥在啊  他等等會來接我回家

 

果然還是只能作夢嗎?

 

哎。

 

為什麼突然要想這麼多我也不知道

 

我可能還是無法隱藏自己心裡的不滿以及委屈

 

 

 

 

 

 

到底是被束縛住了

 

上一篇:閒晃

下一篇:艱辛

(悄悄話) 2010-07-06 23:3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