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0 00:53:15澤維爾

我在打狗的日子----之4

今天才知道小旅館原來有腳踏車可以借
但下午前我還得跟NB奮鬥
為了交一篇稿子
某個不知道會不會有回應的徵獎投稿

幾乎快離開高雄市騎到鳳山市邊界
回程在光華夜市停下
吃了米糕
(對某個人充滿印象的暱稱,雖然她只在某次不太情願地對我說出)
和碳烤土司

繞了愛河一圈
騎腳踏車
其實什麼風景也存不進腦袋
和那些人事物恍惚地飄過眼前
唯一留下的只有被簡陋坐墊頂得發痛的屁股
像髖骨股膜發炎似地
我還在那個地方追逐著自己的苦惱
其實並不如想像中的堅強
可以完整負擔孤獨
野放的羊那一天才知道自己其實並不是狼
她正因為發燒而受苦
我並不知道
回不到柵欄的痛苦
只是一昧用空洞的眼神瞪著
看不見天空的窗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