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1 00:14:36澤維爾

我在打狗的日子----之3


第三天一樣得大跨步前進
因為捷運施工關係
有一段馬路一旁店家形同廢墟
鐵門或玻璃門上都被噴上噴漆

坐上公車
和高雄市的學生擠
在一起
她們說的話會是十年前的我所擅長的詞彙或者言語嗎?
我和她們一樣流於嬉鬧賣弄無謂的起鬨
對著跑著趕上公車的他校學生喊著:「加油?」
青春真好!
發出這樣感慨不就表示自己已經不在那個位置存在
去爬了萬壽山公園、忠烈祠
走到中山大學晃了半圈
西子灣已經不能隨便進去還得付錢
在哈碼星多走了許多路
一繞到渡輪處才發現
在我剛剛轉身離開地方不遠處有座雄鎮北關的砲台可以參觀
去旗津
沙灘上不少穿著制服就在海裡打滾的年輕生命
我跟A說多麼想跟她們一樣浸泡海中
即使在鄰近山頭還聽得清楚她們被海浪追逐的嘶吼
唯一吃的海產是兩串烤小卷
今天還吃了兩個雞腿便當
終於感覺有點像在地人一樣熟門熟路吃跟他們一樣的東西
儘管都是偶然路過

走了許多路
對A的回答感到不可思議的抗拒
這個反應本身本來就是不可思議
而且也很好打發
只要告訴我得睡了就好

換了房間
一樣詭異的擺設
或許這是除了太累以致反應不同以往的另一個解釋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