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7 22:14:16澤維爾

我在打狗的日子----之1

第一天南下
搖搖晃晃中坐上統聯
我剛好坐到唯一一個底座墊高的位置
是幸與不幸
我一定能在前方發生車禍前早一步警覺
但碰撞的瞬間也一定來不及反應

下車,循著腦中記憶的地圖
首次走在陌生城市
穿過巷弄和街衢,窄巷裡絲毫不符合這大城市應有的破落規矩
不過和最繁華的馬路隔一條街
一個人不知去哪
突然感覺自己想寫的寫作計畫非常莽撞
一個地區一個故事?
我應該說些什麼?
我已經被教養成只會背誦關於A的故事和段落
為了工作新買的NB在小旅館裡頭還跟我鬧脾氣
希望不是有我肉眼看不見的伴侶對它好奇
而且現在的我剛洗好澡
下半身沒穿
(應該要有點害羞才是)
披著一頭浴巾像印度阿婆
(移除耍白癡照片了,殘念!)
剛剛晃了一圈所謂的六合夜市
比廟口小,當然也比士林小
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跑錯地方?
明天得去文化局簽約
除此之外
還能去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