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1 21:14:23澤維爾

關於A-----之3

往女友住處公寓頂樓
在樓梯間移動時
接到A的電話
她問我,現在在幹嘛

在看火星喔。
她才想起來這是最近的熱門話題
(也許那時的她已經忙於釀造研究數據和美好的實驗曲線圖形)
她說很久沒聽到我的消息
(我心裡的OS則是:明明就是我寫信寫到後來就被某人善意中斷和遺棄)
只是想聽聽我的聲音
(多年後這句話反而變成我專用的台詞)

不可否認地我處於不上不下的焦躁不安之中
到底要不要快點爬上頂樓跟女友會合?
或者專注於聆聽長時間缺席在我生命中的聲音
直到她說出:
「我跟男友還算順利。」
我才發現自己
已經沒有往下逗留的階梯和喘息的空間

上一篇:關於A----之2

下一篇:關於A-----之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