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9 12:30:22永昱

詩詞邀約(之前的文友留言)

 



  tom:

舉杯搖古今
醉談笑英雄
清月影自憐
醺然譁眾寵
花落唐詩叢
秋語詞曲風
且看明朝事
唯我天下雄


永昱:

拉竿牽日月
閒釣觀世界
行雲姿邀舞
悠然囂塵卸
愛漫星空夜
情話舟輕寫
心思化作風
旋入自然界


風月書:

飄飄簌簌簌欣心,
夜夜柔懷慢慢侵。
頁頁輕輕輕醉囈,
噬心心漫漫琴馨。


永昱:

真真假假假好心,
常常欺騙狠狠侵。
長長久久久夢囈,
花心心碎碎芳馨。


ZOII:

風吹樹枝沙沙響
潺潺流水往何方
等待等待何時盡
孤獨寂寞女人心

低頭不語獨哭泣
倚門等待空對月
冷冷清清寂靜夜
寄予思念於風中


永昱:

蟬掛枝頭吱吱響
默默不語望遠方
徘徊徘徊思不盡
誰知痴情男兒心

淚不輕彈悲鳥泣
深情難絕殘缺月
熱熱鬧鬧繁華夜
多少傷感藏其中


ZOII:

身上圖騰
印著
情深意濃時

將情深深的烙印
心中
是傷
是濃
還是提醒著
不可犯相同的錯

愛上不該愛的人
注定
情關難過

等愛的女人
是否
必須唉怨
過此生

情到深處無怨尤
卻是等待又等待
何時撥雲見日月
且帶君心將我放

圖騰
刺青
空留情


永昱:

桌上筆記
一句
永遠愛著妳

將愛緊緊的連繫
夢裡
是離
是聚
總是很虛擬
不能忘遠方的妳

丟下不該丟的筆
秘密
絕口不提

現實的自己
怎去
編織甜蜜
難相許

情到無時總怨尤
人去詩留空等待
愛卿如似天邊月
心繫遠方不願放

封筆
弔祭
暗悲泣


ZOII:

穿越時空找尋你
只願
回首續前緣

痴痴等候
青春逝

為情為愛
無怨悔

誰說
只為麵包填

低聲哭泣
何曾憐

一句
麵包與情義
就能否定
我愛你


永昱:

深入夢境陪伴妳
只能
短暫訴情深

夜夜輾轉
相思連

有錢有勢
難度日

誰知
只為愛情死

沉默不語
落詩句

一首
愛情與麵包
就能確定
我愛妳


tom:

有酒風花雪月傍佳人
能醉春秋戰國念英雄
講紅樓 道三國
原來事事成空
盡付酒罈中

人也茫,心也顛
誰家唱歌




永昱:

有情喜怒哀樂入詩中
能繪天上人間伴仙翁
吐心聲 織夢境
無奈字字虛弄
飄散現實中

財也空,志也送
蹉跎人生






風月書:

重五山村好,榴花忽已繁。
粽包分兩髻,艾束著危冠。
舊俗方儲藥,羸軀亦點丹。
日斜吾事畢,一笑向杯盤。


薄荷秋秋:

靜靜走過 秋 淡淡的薄荷
沁入心脾的陣陣涼風 是穿透過
我指縫間的遺憾 只留一句
輕聲問候 再悄然轉身 別停留


一葉紅隨風翻上九霄白雲天


永昱:

輕輕拾起 秋 片片的問候
旋入風中的涼涼香氣 是那薄荷
妳無意間的闖入 漣漪四起
凌波顧盼 再飄然追逐 別走遠


千江綠任舟劃下百景青山影


ZOII:

眼對眼
凝視情深
你眼中我的身影
任誰也偷不走

輕輕的微笑
春心盪漾
熱情的擁抱下
天雷動地火情


永昱:

背對背
依山傍水
我想像妳的嫵媚
不看也很陶醉

甜甜的沉睡
秋香飄墬
浪漫的情花蕊
愛戀醺晚霞醉


tom :

隔江堤岸柳送爽
孤峰流影殘陽晃
案頭預點餘光照
剪燭西窗唱晚涼


永昱:

連天海色波傳情
群星閃亮相思濃
沙灘獨步濤聲亂
旭日東升盼重逢


ZOII :

面對面
眼框泛淚
依戀著你的體溫
等待著輕輕撫摸

依靠著肩膀
數著心跳
是夢是真還是空
愛依然依戀著


永昱:

杯對杯
思緒陶醉
淺酌著妳的嫵媚
迴盪著濃濃香味

交纏著手臂
望著鑽戒
是對是偽還是悔
愛成婚成熟沒


tom:

一夜春雨舞風雲
四方草木鬧床寢
萬里江山落不盡
滿天蒼茫痛自品


永昱:

一地秋葉葬花泥
四處杜鵑啼悲淒
萬丈淵谷愁不斷
滿紙寂寞淚還滴


tom :

此身不由我
景物還依舊
雖無語
憂煩難罷休
泣訴人情已淡薄
都道是 生如夢

前塵難回首
舊事風中落
強爭頭 步步皆錯
探看只為花帶紅
漫漫路 輕鬆走


永昱:

此情不必說
掛念又依託
雖是愚
痴心難放手
細看青春已衰落
愛到死 全是空

來世難聚首
今生盼裡過
白了頭 絲絲似愁
守候只怕君不懂
濛濛霧 籠罩我


tom :

簾捲西風黃花瘦
曉窗雨打愁
醉堪解千憂?
紛飛起落
似雨淚雙眸
細數風霜籠心頭
兩鬢灰白老朽
無語問蒼穹
休斷千秋
酣醉翁
忘情



永昱:

鶴飛南山白雲走
幽谷風迴悠
靜堪解萬惑?
沉思前後
如風緒一頭
淡忘江湖臥竹樓
四季輪轉蹉跎
有恨藏劍影
未鑄萬錯
修道人
淨心





tom :

星稀月明,
與君花前織夢,
看遍人事不知愁?
雙雙醉臥,
橫斷春秋戰國,
狂傲笑孔丘。

此心共同?
相對凝眸,
好友!好友!


永昱:

雲淡風輕,
隨曲波上舞動,
彈斷琴弦不肯休?
事事拋後,
忘卻是非對錯,
無我近仙佛。

此情誰懂?
獨飲淺酌,
好酒!好酒!


tom :

醉眼聊天不忍眠
子夜無力點香煙
掰詩傾甕求醉酒
貪杯取樂效狂仙
寒風颯颯紛紛舞
街上家家關門楣
癡情還吟花月夜
逞墨化做一詩篇


永昱:

風微雨停濛月眠
窗外沉醉幾里煙
雲裳擺渡曲送酒
漫星指路覓天仙
彩蝶綿綿翩翩舞
花香陣陣旋門楣
多情誰伴浪漫夜
空嘆景美付詩篇


瑪友友:

多情天 無情地
飲酒高歌 歌中無限醉
雁飛高林山映輝
夕陽不返 留待青山再

追夢人 探情關
佳麗莫非 酥手拋玉墜
夜空谷深君勿往
燭融孤影 晨曦獨垂淚


tom :

人生短,夢境長。
繁華如錦,錦緞隨風揚。
雨斜落暮夜垂待,
黎明初起,啼雞耀華光。

紅塵翻,孤峰轉。
人子獨鍾,呼友執杯乾。
詩詞歌賦卿且唱,
浮光如夢,私釀悲喜嚐。


永昱:

只落筆 不落淚
寫詩訴悲 悲中盡是悔
字走深情君思誰
真心易碎 難逃晚風摧

寂寞人 鎖閨怨
瓊漿苦甜 入喉穿腸斷
衾冷燭殘琴還彈
淒音絕弦 寒夜獨難眠



琴歌:

昨夜
風輕輕走過
夜霧漫漫
美麗又寂寞的花朵
在窗外
孤獨 沈默

今晨
露珠在我心裡滑落
那消逝的青春
不曾回頭


永昱:

前世
愛深深烙下
情話綿綿
優雅又動人的旋律
在詩裡
繾綣 徘徊

今生
回憶在我夢裡糾纏
那熟悉的浪漫
不停翻飛


風月書:

餘綺簇嬌紫曲,
悠揚雲際天邊。
曉鶯沁水美而鮮,
裊裊青煙嬌軟。

我愛情鍾因賦,
朗吟玉瘦瓊間。
風花也瘦可禁寒,
一枕相思念遠。


永昱:

清風漫彈月曲,
冷石淺臥水邊。
小草微憐花兒鮮,
輕輕踏步泥軟。

我心盡付詩賦,
瀟灑字裡行間。
不堪回首觸景寒
一路愛戀情遠。


tom:

我的溫柔是我的想念
一天便是一萬年
妳的溫柔是我們的纏綿
那怕一次
也成永恆的歲月


永昱:

我的淚水是我的眷戀
一滴便是一池潭
妳的淚水是我們的辛酸
就算一世
也留深刻的烙印





瑪友友:

青春從來顰笑靨
怎奈何 冷落清秋節
傾喚雲且留住
星光淡 細語輕咽
雲山萬里 應許豪情寄寓千壑
便縱有萬般相思 共期畫眉悅



永昱:

愛戀始終心狂野
卻弄得 孤單情人節
輕觸花莫凋零
氤氳消 濃妝盡卸
花語千回 巧織幻詩翻飛百頁
縱然無百世相望 獨守星橋鵲



ZOII:


誰說多請總是無情傷
情到深處無怨尤
兩地相思空留情

時間空間
無對錯
此情寄予時光逝

分手分
情依舊
今非昔日我
何苦相思留


永昱:


誰說被愛總比沒愛好
愛到最後情變少
倆相廝守卻分手

昔日今日
皆愛恨
此刻寄盼回憶散

愛無愛
恨掩埋
真心絕情來
何必被愛甩


Tom:

一場夢嘆 聊寄無可奈何的哀愁
一杯酒乾 歌詠落花流水的傷痛
人在風中
聚散不由我


永昱:

一份情盼,望穿無盡相思的寂寞
一張琴彈,舞動沉魚落雁的神韻
君在曲中
遠近任由我


瑪友友:

三更夢迴 笑看從天而降的星雨
三讚喜悅 舞踏似曾相識的衷曲
誰在心中
解語且憑花


永昱:

七夕仙戀 蔓延天上人間的浪漫
七彩虹彎 跨越今生來世的情緣
愛在手中
長短隨著夢

 

ps: 禪雲是永昱之前的暱稱

 

今日接龍回顧:[聽見我的聲音了嗎] 一地平落十天昇 風火雷電萬方動 問誰可知我心事 今日至此見彌陀
今日接龍回顧:[禪雲] 陀佛佛陀無所別 正反反正都可接 上禪下雲實無名 迴文詩中詩文迴
今日接龍回顧:[聽見我的聲音了嗎] 紫金光色相莊嚴 人中之最兩足尊 釋迦牟尼佛在此 喝茶接龍萬事閒
今日接龍回顧:[禪雲] 閒雲流風兩清清 文字心思也空空 雙手合十求無事 非詩非師人平平
今日接龍回顧:[聽見我的聲音了嗎] 如如不動動亦如 鏡鏡如觀觀假鏡 真真假假假當真 平平實實等好死
今日接龍回顧:[禪雲] 死而不滅又輪迴 生何所爭惹是非 阿彌陀佛常常唸 明心見性詩相隨
今日接龍回顧:[聽見我的聲音了嗎] 一即萬用妙真空 十方諸佛庇祐我 千山萬水訪明詩 老僧至今不知名
今日接龍回顧:[禪雲] 名利為誰不肯拋 戀塵迷字情難消 化身禪雲臥網路 勿說是自命清高
今日接龍回顧:[聽見我的聲音了嗎] 真言一句萬千金 如來不來誰還來 虛空有盡情無窮 大道天下正氣揚
今日接龍回顧:[禪雲] 揚名何需人皆知 功德圓滿自成師 佛門易入心難淨 勸君放下盡禪詩
今日接龍回顧:[聽見我的聲音了嗎] 汝觀我人人觀汝 詩中盡現真實語 無奈家業無成就 禮請和尚請上座
今日接龍回顧:[禪雲] 座蓮香讚莊嚴相 明燈心照永昱亮 樑柱屹立扛信仰 佛前誦經塵世忘
今日接龍回顧:[聽見我的聲音了嗎] 忘山忘水難忘你 六年苦行無人知 夜睹明星成正覺 我即眾生禮拜佛
今日接龍回顧:[禪雲] 佛在心中不可求 詩隨意走添情悠 兩者自在如是一 盡看人兒怎麼修
今日接龍回顧:[聽見我的聲音了嗎] 修東修西修傢伙 一天早晚念念佛 四下無人便賞景 改日邀君見真心
今日接龍回顧:[禪雲] 心 再一次的破碎 在妳轉身離去的瞬間 破碎的聲音 在寂寞裡 如雷震耳
今日接龍回顧:[聽見我的聲音了嗎] 耳 從此不信謊言 孤寂是我最好的朋友 無語的歲月 千江萬水 我佛相伴
今日接龍回顧:[禪雲] 伴隨著詩的節奏 人來人往的音律 唱出的是一首首 悲歡離合
今日接龍回顧:[聽見我的聲音了嗎] 無心插柳柳成蔭 您來我往的詩意 彈開了呀一幕幕 起承轉合
今日接龍回顧:[禪雲] 合乎格律成絕句 文字作匠重情趣 精雕細琢不是詩 要出名何不刪去
今日接龍回顧:[聽見我的聲音了嗎] 去了習氣靜心觀 主人有禮且如儀 若不是才疏學淺 難知密意宣說中
今日接龍回顧:[禪雲] 中間被穿透的心 箭劃過就只剩下空洞 兩顆心一樣的痛 正在比賽 誰先痊癒 或被再次 刺穿
今日接龍回顧:[聽見我的聲音了嗎] 穿透江底月無痕 眼睛開了桌面電腦 虛擬擬虛相同處 恰巧的是 我寫你寫 或者來客 都會
今日接龍回顧:[禪雲] 會是詩 也會是思 歷歷在目 在眼底 在腦海 成長 醞釀 一棵樹 一杯酒 一個妳
今日接龍回顧:[一瓢風入人家問] 禪雲似柳揚風掛 半點清心半點愁
今日接龍回顧:[禪雲] 愁若冰雨無相印 一瓢風入人家問 深藏若虛摸不著 只到樓半殘又近
今日接龍回顧:[一瓢風入人家問] 近月芳心觴半舉 池湖含萏舞春風
今日接龍回顧:[禪雲] 風舞秋波盪月色 蓮香十方淨透徹 詩人無心戀字文 心入自然幻極樂
今日接龍回顧:[一瓢風入人家問] 二句滋味空對淚 四句閒來相看催
今日接龍回顧:[禪雲] 催淚 不過是情傷惹罪 怎拖累一個夜 一起哽咽 也抽乾了詩的精髓 軀殼充斥著寂寞一起被打碎

 

 

【闌珊外的桃花】今日詩題:雲深鎖月夜三更

 

[永昱] 雲深鎖月夜三更 又佇樓前看落英 不解清香何斷續 來橋欲探只蛙鳴

 

 

[彤~] 今日詩題:【醍香問雨晚風遲 】 - - http://city.udn.com/13484 -填字習作,分享。

[彤~] 醍香問雨晚風遲=五月雪詞長賜題(2009/1115)

[彤~] 1[青古] 諾題~~ 醍香問雨晚風遲...五月雪寒桃俗姿...見笑殘鴉烏羽顫...半斤相遇惜緣悲

[彤~] 2 [浪雲] 提香問雨晚風遲...六月雪飛千年冤...忿恨不平佳人哭...青古胡說被人罵

[彤~] 3[枝頭魅影] 寄語詩中無歲月, 醍香問雨晚風遲 .秋心離恨誰相識? 應是丹楓落葉枝!

[彤~] 4 [五月雪] 雪盡梅開冷樹枝,醍香問雨晚風遲,誰吟青古春秋事,醉客顛來一句詩

[彤~] 5 [小 軒 憂 藍] 【有感紅塵 】紅塵若夢浪中癡。生死無端何自怡。有幸仙家山水秀。醍香問雨晚風遲

[彤~] 6 [枝頭魅影] 秋時明月照丹楓,錯落疏枝也爭寵。愛把青山妝豔色,幾處胭脂幾處紅。

[彤~] 7 [青古] 胡家月下怎無詩。黑白天空紅白屍。不盡杯寒關兩夢。醍香問雨晚風遲

[彤~] 題【少時不知處】醍香問雨晚風遲,擁醉乘雲釀月詩。太白神魂難入境。尋心淺墨意停馳。



[永昱] 家前老樹掛遊絲,破瓦依稀憶別時。倩影浮花君欲擁,醍香問雨晚風遲。

 

[彤~] 永昱 今日詩題,湖影移舟向晚霞.. 歡迎踴躍諾題,詩或詞 皆可--http://city.udn.com/13484

[永昱] 湖影移舟向晚霞,笛音送雁到雲家。煙山好景平常事,夜月當空滿落花。

今日詩題 : 以茶為主題:新詩,古詩皆可

 

濃淡 ~

牽動思緒的線 ~

我在妳的味道之中看 ~



看見妳如霧似煙 ~

飄入我無波的心田 ~

那撥擾的動作很慢 ~



杯身與杯盤 ~

代替妳對我訴說愛戀 ~

那麼輕的撞擊卻那麼響亮 ~



乾澀的唇碰觸到妳濕潤的溫暖 ~

幸福瞬間攻佔了我的舌尖 ~

原來妳是那麼的甘甜 ~



放空是禪 ~

浪漫是糾纏 ~

我在妳化身的茶身上 ~

發現了我的禪與妳的糾纏 ~

 

詩題:新年 http://city.udn.com/13484




新年
祂怎讓我一個人跨年
又讓美麗的煙火獨缺妳的愛戀

妒忌佈滿街道上
這雙冷眼看著情侶牽阿牽
無由地勾動了我遠方的思念

祂說今天
天狗咬月圓
恰巧讓我的夜空沒了浪漫

心邊
來的全是冰寒
無論天文或人為如何點綴燦爛

音樂將寂寞打散
那原本要抱緊妳的手卻握著方向盤
我在2010年的車上想像妳就在身旁

 

 

 





 
【 圖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敬請告知,將立刻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