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4 18:17:46my dreams

14 JUL 2006 衝突

這是我跳槽後的第某天
在會議室和一個老闆一個同事開會
就我們三個

一張舊舊的橢圓形會議桌
一個被畫上千百次擦都擦不乾淨的白板
我們在一個白色髒髒牆壁的會議室裡
老闆站著侃侃而談
我始終都不清楚他在說些什麼
因為我心中充滿了懷疑
這老闆不就是我上一個工作的老闆嗎
難到我跳槽他也碰巧跳到同一間?

我看看同事
他是我打球時認識的人
195公分,戴著副鏡片偏大的眼鏡
似笑非笑的表情,而且維持很久
讓我不禁懷疑他在暗爽什麼?

中場休息
我走出會議室的門口
回頭看到白漆斑駁剝落的牆上掛了個什麼資產管理公司的霓虹燈字樣
霓虹燈?
見鬼
剛剛的會議室竟然就是我新工作的整個辦公室!
二話不說我就走下樓

沒打算回公司
直接走回我家
竟然就只是往下走了幾層的距離
大叫一聲
「該走了各位」
“家”裡有好多各型各色的人
穿著藍色唐裝的中國人、坐在搖椅上抱著一個穿黑色背心牛仔褲女人的牛仔、穿卡其褲白色襯衫留了一頭黑白雜色長髮的印度人,還有好多人
大家猛然的都站了起來
往大樓門口出發

走出了門口是一段沒有水泥,走起路來會黃沙飛揚的斜坡
大家都沒說什麼
就很有默契的往下走了去
遇到了一群穿著很美式的菲律賓人往斜坡上走
似乎是我們的人和他們的人有了擦撞
起了口角
又好像口角涉及種族的字眼
要打了起來
那落魄的印度人邊罵邊指著他們邊後退
他們甚至有一個鴨舌帽反戴長的頗俊俏的菲律賓人對著我們這的中國人
學著李小龍鬼叫摸鼻的招牌動作挑釁
咱們的唐裝中國人緩步向前
慢慢的但每一個動作都有虎虎風聲的脫下那件唐裝
露出精實的上半身
原來他看起來微胖是唐裝品質差的關係
他把唐裝慢慢的折成一個長方型
示意那個菲律賓人雙手捧著
菲律賓人充滿信心又想看中國人玩什麼把戲的雙手拿著他的唐裝
大家就靜靜的看他們做著這些動作
「哇噠~~ 阿!阿!阿!阿!」
小龍招牌的鬼叫
中國人的右手還在握拳停在空中示威性的搖著
那菲律賓人已經彎下腰把滿嘴的血都吐到那雙手捧著的唐裝上了
原來中國人突然的用右手已握緊的拳背攻擊了菲律賓人的背部
四拳
拳拳到肉

「Wow hahaha Holy Shit!」
我們的美國牛仔狂笑著
是阿
蠻好笑的
菲律賓人幹麻那麼配合的挨打
還把血盡數吐在唐裝上
好像那中國人很體貼的樣子;早就看出菲律賓人需要一塊布來擦嘴一樣

耶~~
我方的人馬在一間酒吧互相擊掌擁抱慶祝這勝利
一直都沒看到正面的黑色背心牛仔女旁邊坐的還是那美國牛仔
我走過去要跟他擊掌
他從酒吧的可轉式圓凳上轉過來
把我的手拉住
想做一個肩膀碰肩膀再互相拍拍背的動作
我反正也常這樣和朋友打招乎
所也很自然的被拉過去了
沒想到他竟然在我的右頰偷親了一下
臉頰殘餘被吻的感覺(感覺像是猩猩的嘴唇)跟隨著我訝異的眼神
我看到他自以為帥氣的跟我眨了眨眼











Hmm
果然起床晚了
我在夢裡就有這種睡晚了的感覺
在洗澡的過程中
我一直回想夢的情形
因為我知道我若不去管它
就會很快的忘掉

中國人那一拳固然很爽
但我想記住這夢境的原因是
這美國牛仔我認識
他叫Richard Burgi,大小螢幕跑來跑去
我第一次對他有印象是
美國名劇24 (第一季) 中,
他是一開始蠻奸滑的一個壞人小角色
再來他出現在我喜歡的另一個美劇,Desperate Housewives中
演的是其中一女主角的律師前夫Karl,整個劇中有不重不輕的演出
常在該女主角新舊戀情中見縫插針,反覆又幽默的角色詮釋的頗不賴
就這樣
名人出現在我的夢中時感覺很好玩
就把它記下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