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8 01:06:57Candis

玻璃蛙【祖圖】

bullet

分類:瞻星蛙科 Centrolenidae,小附蛙屬 Centrolenella

bullet

學名:Centrolenella valerioi Dunn, 1931

bullet

外型特徵:體長2~3公分,小而纖細,眼睛大而突出,瞳孔水平。腹面的皮膚透明,可看到內部器官,所以稱之為玻璃蛙。具有修長的四肢、發達的吸盤,使牠成為攀爬高手。

bullet

生態習性:卵成小堆產於溪流旁的植物上,雄蛙在旁守衛著,免被昆蟲侵害。蝌蚪孵化後掉入水中,再鑽入溪流底層的泥土中。

bullet

分佈:中美洲熱帶雨林。


奇妙的雨林彩色生態之旅:玻璃蛙透明如水


據英國《新科學家》雜志報道,目前,艾德裏安·福賽思(Adrian Forsyth)撰寫了一本新書——《熱帶雨林的大自然:哥斯達黎加和其他地區》,書中描述了奇妙的熱帶雨林生態環境及棲息的物種,其中包括:接近透明的玻璃蛙產卵過程、正在覓食的犰狳以及一種蟲子偽裝成荊刺等。

 這是兩只玻璃蛙,它們的身體幾乎是透明的,在綠色葉子上很難進行分辨,這片大葉子位于熱帶雨林溪流的上方,它們將青蛙卵排在葉子上。玻璃蛙認為將卵產在這種葉子上,不會讓卵變得幹燥,它們還可以守衛在卵的周圍,避免寄生物和小型昆蟲的侵犯。 

墨西哥地洞蟾蜍差不多只吃白蟻一種食物,它們在地下洞穴裏度過生命中多數時間,只有當下雨之前它們才爬出洞穴產卵繁殖。

圖片中是貝爾德貘,它的命名源于美國自然學者斯賓塞·富勒頓·貝爾德(Spencer Fullerton Baird),1843年貝爾德在墨西哥旅行時發現該種動物,並對它進行了細致觀察研究。(尤拉) (本文來源:網易探索 )



食蟻獸的尾巴盤在樹幹上,通常它們將自己的尾巴作為另一個額外的支持點,這樣即使它們爬在樹上,也可以前肢懸空用來自衛,或者在樹枝分叉中尋找螞蟻。



雨蛙通常直接將卵產在樹葉上,而不是水中,因此,雨蛙晶胚的發育與青蛙有不同之處,它們直接從卵中發育形成幼蛙。 

 

 




如果你也不想在冬天因穿太多而變胖子

穿發熱衣吧!!!!

其實原本我還蠻懷疑這薄薄的一件是能暖到哪

但親身穿過之後才發現這發熱衣還真不是唬人的耶@@

真的只要穿上它再搭件外套或圍巾什麼的就超超暖~

經今天親身體驗→13度低溫也全然不怕!!!

然後我的習慣是至少買5件發熱衣

畢竟冬天衣服洗了不是那麼好乾u know~

朋友看我穿得不錯那我就大概說一下吧

我是穿OB這家的發熱衣,款式很齊全唷!!!

重點!!!

品質真的好到爆炸@@ (我發誓真的超好穿!!)

不要傻傻亂買 買到假的發熱衣~還自我催眠以為自己有被發熱到嘿 ~


而且!!!! 現在大特價>\\\\\<

有興趣的人看看囉!!

祝大家冬天都看起來瘦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