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3 10:03:05

沉月之鑰【中秋,烤肉大賽!】(中秋節賀文)



 

月,盈虧之間無意充實了世界。

我每夜凝視滿經滄桑斑駁的銀白月牙,日夜盼望記憶中無法抹去那道身影,低聲自喃一個個永無解的謎,卻也不冀望你會給予解答,只靜靜地,使其隨風而逝。

你總在規勸,希望我別拘泥於身份,放開一切遊玩。

你總在鼓勵,對於那刺眼的鮮紅,弱者的証明。

然而,一切卻在逝去後突兀地空虛,更令人厭惡的──珍貴美麗。

「你到底在哪裡呢……」風起,將最後兩字帶至遙遠的,月落之處。

「暉侍……」

 

 

 

 

這是自『那時』起第27個月圓。

孱弱而無力的,月圓。

 

嬌小身軀乍看之下很容易誤認性別,在逐漸轉涼的秋季仍不畏寒氣佇立於城門上頭,交疊雙臂,黑釉色雙眸漫無目的地望向城外,似乎早成習慣;滿滿的記事本放在口袋內,比以往來的更加沉重。

這陣子,因為多了人可以說話談天的關係,身周的空寂略有減緩,但相對,空無一人時,嚇人的空白也愈發張狂,似乎是時時緊隨不放。

比如現在。

「唉……」珞侍嘆口氣,舒緩令人渾身不適的靜,習慣性抬頭望向明月,一輪近圓的蒼白霎時映入黑色眼瞳,已近天頂。

而他,總在月至最高點時結束徒勞無功,甚至是近發呆的等待,返回神王殿。

 

「珞侍?」

 

……如果說,沒有意外的話。

 

 

 

 

「所以,你該不會每天都在城牆上站到三更吧?」

少年有著令觀者為之驚嘆的美貌,天空色的清澈眸子顯露驚訝,金色髮絲隨著少年略顯柔弱的弧線垂落。

「我、我……」

珞侍一時吱唔答不出話來,更使已和珞侍一同站在東方城邊境的少年神色增添了幾分肯定。

話說,范統好像也曾提過這回事。

「這、這不重要啦!」尷尬紅了臉,珞侍秀氣的眉擰起,唇一抿。「月退,那你呢?這麼晚了怎麼會在這裡遊蕩?」

「我……」這回換月退愣住了。

接觸到珞侍懷疑的視線,月退強扯著僵硬的笑,以非常硬、幾乎一聽就知道在故意轉移話題的語氣開口:「那個……我們明天要去中秋節的烤肉大會參觀,珞侍要一起來嗎?」

對於他在轉移話題,珞侍自然是知曉的,但他也不打算深入追究,只針對他所說提出疑惑。

「參觀?不比賽?」

「嗯,對啊……」月退不知為何,表情似乎很苦惱。「雖然聽不太懂……但范統說:『門票要花一堆錢又不能吃到飽,這麼賠的事情怎麼可以不去呢?』……」

……他大概知道范統要說什麼了。

明明是想答應的,但一對上那雙極似暉侍的清澈雙瞳,珞侍嘴巴的字不知不覺就消失無蹤,彆扭轉過感到微微不好意思而稍泛紅的臉,沉默半晌,脫口而出卻是這句。

「我……最近有點忙,如果可以會去的啦!」

啊!

才剛說出口就已在懊惱自己怎麼會說出這種違背本意的話,珞侍眉皺的老緊,痛恨自己未成長的薄臉皮,而一旁天真到有點可惡的月退單用一句話就把人家打入了深淵。

「真可惜,那只有等下次了。」

「……嗯。」

現在要反悔也不是了,面對一張打從心底感到惋惜的笑臉,珞彷彿覺得刺眼般撇過視線,飲恨頷首。

 

 

 

 

「啊?小柔妳要去烤肉大會?嗯?小月和拖把的主人呢……」

……怎麼大家都對烤肉大會這麼感興趣啊?

 

剛踏入神王殿,一道可說是迷人的嗓音就這麼傳入耳中,還正對著符咒通訊器做出誇張的孩子氣動作。

墨色長髮、充滿魔性魅力的酒紅雙眸,男子高卻纖細,端正而俊氣的臉孔不知可迷倒多少女性,身上還掛著象徵實力的純黑色流蘇,可惜的是,那極度幼稚的比手畫腳卻破壞了一切,只讓人覺得這個人十分滑稽而……

「啊!小珞侍回來了!有沒有遇到壞人?」

異常欠揍!

「我能遇上什麼壞人?」珞侍不禁沉下雙眸。

「因為小珞侍就像可愛的女孩一樣……」

「閉嘴!」

「啊!小珞侍也一起去!明天去烤肉!」

完全無視於他人的話語和反應,音侍開心叫道,正在用符咒通訊器的眾人也七嘴八舌插話,一時間,場面顯得十分混亂。

「珞侍不要一起來?」語出范統。

「咦?珞侍他不是……」這是剛分別的月退。

一聽到月退的聲音,珞侍不自禁開始辯解,可惜,結結巴巴口氣讓人連……哪怕是半點也好,信服力幾乎是零。

「我、我、我沒有……那是音侍他、他……」

「想去就去,逞強什麼?」

涼涼插進話中,發聲者有一頭直順銀髮,銳利眼神卻帶著納涼神色,可稱作『妖魅』的出眾外貌簡直能挑起男性最純粹的欲望,只可惜……『他』瞥見珞侍通紅的臉,揚揚眉一副「不是嗎?」神情,略帶慵懶用手支著下巴,然後完全忽略了少年的複雜神色,以「不干我的事」的態度聳聳肩,下達最後指示,準備離開。

「那麼明天見吧,我要去看櫻還需要不要什麼了。」

綾侍十分瀟灑撥開鬢腳上一縷銀絲,走人。

 

「小硃要去嗎?」

另一方面,對話仍持續進行。

「我問過硃砂了……他說浪費時間。」月退帶著無奈的聲音傳出。

「硃砂不去啊……」唯一的女孩子當然是璧柔了。

不過轉眼瞬間,一堆交談聲不斷在符咒通訊器上來回,一時間,音侍像是想到了什麼,突然停下話,這現象自然十分引人注意,一少了音侍,璧柔似乎在唱獨角戲的嗓音變得異常明顯,隔了一小陣子,璧柔也從通訊器一端納悶發話。

「音侍?」

「啊!!」

「!」

彷彿天崩地裂的慘叫聲,很成功把通訊器內外的眾人一同嚇了一跳。

「音侍?怎麼了?」

「「音侍大人?」」

「……你在幹嘛?」

璧柔著急叫喚,范統月退默契十足一同開口,珞侍則略帶驚訝瞪視音侍宛如末日降臨的臉孔,表情雖不善卻沒有惡意,彷彿習以為常。

「小柔……我好像要當評審耶,怎麼辦?評審能一起烤肉嗎?」

你當評審……是比誰的『裝飾品』最多嗎?見識過音侍『焗烤』的人不禁一同抽蓄嘴角。

「耶?音侍要當評審?」璧柔一下十分沮喪,「所以不能一起玩了?」

「啊……」音侍的表情似乎更沮喪,最貼切的比喻是……討不到骨頭吃的小狗吧,他可憐兮兮開口,「不然,我叫老頭幫我去。」

「我不要。」

綾侍在不知何時又開啟了符咒通訊器,先拒絕後才淡淡接口。「我本來上來就是說這件事的,難得你居然想的起來……這樣也好,省我時間。」句末的感嘆不難想到綾侍現在的表情想必是驚奇不已。

「啊!老頭好壞!」聽到拒絕,音侍的嘴嘟了起來。

「本來就是你自己要答應的,當初拒絕不就好了嗎?」輕笑中帶著事不關己,尤其是下一句的挑撥感情,成功激怒了單純的音侍。「明天我和小柔一起去烤肉,你去當評審!」

「啊!不可以!」音侍扯開喉嚨大吼,萬分的緊張。「臭老頭,不可以佔我家小柔的便宜!」

「一起去烤肉叫你情我願,不叫占便宜。」綾侍笑得燦爛,看來,這場紛爭似乎無法避免。「況且,我是『大哥』,和小柔一起去烤肉沒關係。」

「臭老頭……!」

 

嘰嘰喳喳、批哩啪啦……

珞侍面無表情聽著兩人沒營養的你來我往,一個冷聲嘲笑一個氣到跳腳,突然覺得自己真是浪費時間,還不如早早回去睡覺算了。

「呃……那個,明天見,我們先離開了。」

另一頭,月退細若蟲鳴的聲音似乎也有這種想法,珞侍心底贊同的點點頭。

 

快走吧,沒事別在這接收噪音污染損害聽力健康。

 

 

 

 

天上,是靜謐星斗與一輪又大又圓的月;地上……是熱鬧氣氛與數堆又多又吵的人類。

這兩個明顯的差異還真是讓人無言以對。

 

其中,六人是一個不大的團體,然而,雖然只有六人,這個團體可是吸引了所有民眾的目光,回頭率超過了百分之九九點九九…………廢話!五侍中的三侍與兩個西方人〈結果我發現主角范統還是最不起眼的一個……〉,特別組合讓人想忽略都難,人們紛紛驚訝盯著……女生主要是音侍與月退、男人則一概流口水盯著綾侍,綾侍本人好像是習以為常了,一點反應也沒有。

 

「沒想到會這麼多人……」月退似乎對於人山人海的中秋烤肉大賽會場有些驚訝,有感而發嘆道。

「這裡面大概有九成是來參觀吃烤肉的。」綾侍則冷靜解說。

「綾侍大哥,我們第幾組呢?」

「三。」

 

「各位先生,各位女─士!」

一片談話聲停了下來,紛紛轉至舞臺上頭笑容燦爛的主持人,音樂聲緩緩從舞台後方流洩而出,輕鬆歡樂,在冷清的月色下,感染了所有人。

「中秋烤肉大賽─」主持人高亢地,深深吸口氣。「正─式開始!」

「現在,我們請評審……」

 

「原來比賽的也不過十幾組嘛!」璧柔尾音被一群鼓掌聲蓋去。「這樣贏的機率就變大了。」

沒什麼機率吧?音侍大人只要是他的小柔就肯定會公私不分……范統在心裡吐嘈。

「音侍那白癡肯定會給滿分,本來贏面就比較大。」綾侍一針見血說明。

 

主持人用力將手揮向最後一位評審,做出介紹動作,語氣陡然間上升八度。「最後是……音侍大人!」

「呀─!」

「音侍─!」

「音侍大人─!」

眾女的尖叫幾乎要把主持人的話聲蓋去,彷彿在比賽般,一個比一個高、一個比一個久、一個比一個大聲、一個比一個熱情,面對這景象,綾侍和珞侍一臉沒什麼、璧柔似乎不太高興、范統和月退則有驚嚇到的樣子。

怎麼音侍大人這麼白痴也可以受歡迎嗎?那我這個良好青年雖然有些語障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啊,怎麼連半個女朋友都沒交過……

「一群白癡。」綾侍殘酷下了評論。

這可不對了綾侍大人,您站上去的話歡呼聲應該會更大吧,雖然都是男人……范統一邊在心裡碎碎念,台上主持人也同時說的口沫橫飛,雖然只是大致講解了比賽方式與基本規則,但長篇廢話下來十幾分鐘也是免不了的,正當終於有人打算砸雞蛋了,主持人恰巧說出最關鍵一句。

「……比賽小組請在30分中內將烤肉送上來。好了,那麼廢話不多說……比賽,開始!」

鼓掌聲震天響起,似乎對於廢話的終結由衷表示歡呼,但不管事實如何,掌聲響起那瞬間,不到十組的烤肉小組已經同時展開了動作,生火、取材,在一片紛擾之中,唯有月退的身影出奇呆滯。

「……要做什麼?」似乎沒參加過這種活動的月退有點不知該如何是好,天藍眸子閃過了茫然,而以前有烤過肉的范統則想了想。

「先生水。」火啦……水你生給我看……

月退眼神更茫然了。

「生火嗎?」珞侍則正確解讀范統辭不達意的發言,俐落抽出張馭火咒,拋上尚未放置火種的烤肉台,兩者接觸瞬間,赤色焰火轟地一聲熊熊燃起,艷麗色澤霎時佈滿ㄇ字型的烤肉台。

該說是很或實際運用還是很浪費呢?范統對於珞侍的舉動,內心有些哀怨。

我想好好發個咒語都不行,珞侍你怎麼能那麼浪費,不公平─!

「生好了,接下來?」嬌小少年對於自己的舉動沒有太大的注意,輕鬆揚起眉。

「架烤肉架,烤菜。」

「菜嗎?那我來吧。」我是說肉……算了。

似乎不想只呆呆站在一旁,月退自告奮勇把鐵網架起,拿起翠綠的青菜,一副天女散花的樣子就這麼給他丟下去……

「月退!」

在最後關頭,珞侍緊急喊住了月退,後者手頓時懸在烤肉架上方,疑惑的天藍眼眸對上珞侍黑褐雙眸,珞侍先無奈一瞥月退手上一把尚未去根的青菜,才無奈把話說完。

「那個還沒洗……」

「啊!」月退慢了半拍把視線轉回手上,有些結巴開口。「那、那我先去洗菜好了……」

看著月退提著一藍子菜離開,其實范統很想問為什麼不乾脆叫珞侍再拿張符咒出來就好……

「范統,你在發什麼呆?快來幫忙啦!」

回神契機在於珞侍一聲不滿的呼喚,轉頭一看,黑髮少年已在台子前方忙得不可開交,卻還是有時間連連送來白眼,附贈一張臭的可以的臉,范統只能摸摸鼻子,乖乖將肉片放上鐵網,手同時唰唰唰地塗上烤肉醬。

只是……

 

「范統!又焦了啦!你到底會不會烤肉啊?」

珞侍氣急敗壞大吼,第17次從范統身邊搶走一塊黑色的碳,烤肉夾夾起瞬間,碳塊也正式化為碳粉,灰飛塵滅……

一時間,兩人默默無語凝視著『前』肉塊所在。

「……范統!」珞侍忍無可忍首先發難。「你到底行不行啊?不會烤就別烤!已經十幾片了耶!真是的,為什麼我烤肉還要顧你的肉?」

17片焦碳終於使珞侍的耐心宣告用盡,在自己忙得要死時還要顧著范統別讓他『碳烤』,他可沒有三頭六臂!

范統很無辜摸摸鼻,他也不想啊,誰知道會這樣……

「不會就別幫倒忙!你走開啦!」

 

范統東張西望了一下,綾侍那邊的香氣聚集了一大堆餓死鬼,湊著鼻子留著口水;璧柔……看樣子離出嫁還有些距離〈范統酸溜溜的想著〉,因為她的『煙燻』烤肉基本上和范統的『碳烤』根本沒差多少,但人家至少還會烤青菜呀、香菇呀、玉米之類的配菜,而范統唯一能烤的好像真的只剩下碳火了……

珞侍也很了不起,一邊顧著范統這個飯桶還是能有『正常的』成品出來,半生不熟和焦黑目前都沒看到,月退……范統有種想哭的衝動,搞什麼啊!連洗菜拔菜根都比他來的有用是怎樣─!

注意到范統幽怨目光緊盯著月退不放,珞侍臉色更不善眉一挑。

「你去幫月退好了,不要在這礙手礙腳。」

 

這樣也好,免得珞侍等等真的會發瘋。

 

 

 

 

經過一番手忙腳亂、緊張、怒罵與尖叫……總之,珞侍在范統乖乖去當洗菜工後心情好了不少,動作也快了不少,終於,一夥人再交件期限前一分鐘將東西裝盤裝好,一份恭敬放上評審桌,其他則虔誠擺在等會自己要享用的盤子上,等著最終的評選結果。

「唔……有點緊張呢。」璧柔眨了眨眼,是再說緊張結果還是再說緊張等等見到音侍范統其實很懷疑。

 

第一組作品──黑色不明物體已經開始評審,評審一同緊緊鎖上眉頭,舉牌,0000……很好!

范統興奮地看著第一組隊伍慘遭淘汰,在心裡大大比了個YA,在范統左手邊的璧柔小姐眼神瞬也不瞬的緊盯著音侍,音侍也在舉起0分的時候,朝璧柔露齒一笑。

瞧!看璧柔身邊飄著的粉紅小花就知道她有多開心!

第二組,音侍依舊看也沒看嚐也沒嚐舉了大大的0,第三組亦然……到底誰那麼有頭腦去找了音侍來當裁判的?璧柔唇畔的笑意也隨著音侍一次次的『回眸一笑』愈發燦爛,粉色光芒正狠狠刺激著一邊的范統。

終於終於,范統一夥人的烤肉端上評審桌,四位評審分別舉起牌子。

 

6分,7分,7分……0分!

 

璧柔的熱情突然冷卻下來,當音侍得意的正準備小柔微笑時,毫無例外看到少女水汪汪的憤怒雙眸。

 

 

 

 

「結果……還是贏了啊!」

望向遠方慶祝勝利的『另一組隊伍』,范統口氣有些感慨,自動忽略月退的詫異與珞侍一臉「你沒救了」,大口塞進烤肉。

「沒辦法,誰叫音侍這個白痴居然看錯了隊伍,給我們0分卻給人家10分!」珞侍無奈聳聳肩,這種事他真的見多了,但還是不免打從心裡的無力。「算了,反正輸贏也不重要啦……」

「嗯,很開心,就行了。」月退也笑著點點頭,遙望遠處雙手環胸的璧柔,與不斷著急賠罪的音侍,兩人此時難得少了粉色光芒,音侍連珠炮的道歉聲卻讓人起不起半點同情,只會讓嘴角忍不住勾起微笑。

 

開心就行了嗎……?

珞侍半瞇起眼,週遭的熱鬧喧囂是他一向在外羨慕,卻一直無緣進入的場所,此時、此刻,他感到了暉侍離開後前所未有的,快樂。

抬頭、仰望,第一次學習讚美,讚美著被忽略27次、令他厭惡的,月。

 

真的,開心就好。

 

 

-The End-

紫狐書仙 2009-11-20 20:45:36

倒著說回去?
怎麼說?

怎麼會湊在一起?
這句話是我該說的吧!
我跟妳本來就是不同的人,
不同世界的人...

紫狐書仙 2009-10-29 13:42:16

很好玩,真的
但我想只有你才會覺得好玩

幫我找圖
我要中國風

你的名字借我寫文

版主回應
名字問題我說過了,文先拿來

圖的話我也找過了,就不適合

我覺得好玩的東西妳一定不會覺得好玩......真怪,當時到底為什麼我們會湊在一起啊?


怪了......我是倒著說回去的
2009-11-09 20:03:27
紫狐書仙 2009-10-24 19:51:29

其實,
妳的聖誕禮物我已經買好了,
雖然不是書籍,
但那東西妳應該會很喜歡,
因為,
那東西,
決不會是我的staly

版主回應
咦咦咦?真的嗎?狸狸~妳真是好人,這樣也好,不然妳會忘記〈對吧?〉
讓我猜猜,謝爾徽章?

話說,妳的禮物我打算12月在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玩的......
2009-10-26 18: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