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5 22:32:12

零度領域【尼克,相遇】(艾奎生日賀文)

 



撥開層層綠葉,映入眼簾的是叢叢樹林。

 

我用直覺將信將疑向前直行,右轉,再右轉,接著斜切直下。

 

悶熱在樹林中胡亂走了一番,汗水浸濕潔白衣衫,這時,我還真後悔當初選了戰士這職業,想想,如果我選了魔法師的話,就可以吹起一陣涼風,再用冰來降低溫度……

 

閒逛大約十分鐘後,停下腳步,奇怪了……這地方好像似曾相似?

左偏頭,望著一棵長瘤大樹;右晃腦,這堆花顏色真特別,是藍色的呢!

呃!等等,十分鐘前休息的地方,好像也有一棵樹有長瘤,一堆花是藍色……耶?

 

很好,非常好。

 

我‧又‧迷‧路‧了!

 

唉……我大概可以擠進古今中外路癡排行榜前三名了,在『線上遊戲』裡也會迷路,這種功力可不是蓋的。

賴在地上自怨自憐了好一會,終於決定結束心裡嘀咕,免得自己先被自己給氣死,原本還在想要不要先下線,但還是算了吧,不然明天上線時的心情可不是『沮喪』兩字足以形容的。

在一次的迷路之旅……更正,出路之旅展開,這次可學乖了,我就不轉彎直直走,不信會又回到原處。

 

沿途遇到了不少怪,所幸沒有特別強的,全部殺了花不了多少時間,但真是熱到受不了,陡然踏出樹蔭,一塊圓型光圈一旁……嗯,有個山洞。

要不要進去休息一下?我認真考慮起來。

 

 

似乎,看到一團綠影在洞內晃來晃去?我不太確定。

 

在不想打怪與乘涼休息間掙扎不已,最後我決定乘涼休息,抽出武器雙斧,步步為營往山洞邁去。

正當我舉步時,綠影閃身飛出山洞,看似兇惡瞪著我,彷彿巴不得把我吞下肚一樣。

定睛一瞧,那是隻翼手龍,翠綠身體十分漂亮,英氣威武。

 

嗯……據說,翼手龍可以抓來當寵物對吧?

太‧好‧了!終於不怕迷路了!

嘴角勾起一絲絲邪笑,握緊淡綠雙斧,來吧!

 

率先出招,雙斧舞成一個個螢光小圓,翼手龍利齒尖爪朝我撲來,我一轉身,斧背敲上骨節縫隙,翼手龍回頭咬下,手臂縮起避開攻擊,斧頭再度無情砍下。

 

一下,又一下,我不斷上下以斧背砍下,接連不斷續,聽說抓寵物要把他打到倒地不起又不會死,然後再拿出道具收服才算成功。

不知這到底是不是真的?不過先試試看再說吧,反正我剛好也有那樣道具,不用白不用。

 

呃……感覺太……過頭了耶,我於心不忍看著眼前一片血肉模糊。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成功,抱著姑且一試心態拋出符咒,一陣光芒籠罩紅綠﹝紅色是血……﹞巨龍,光芒漸漸收縮,最後,變成了一個光球。

 

『請位寵物取名。』

聽見系統聲響,我側頭想了許久:「尼克。」

語落,光球再度變回原先那隻翠綠翼龍,但體型到縮小了幾分。

 

有趣有趣!我開始對自己的新寵物說話:「尼克?」

「是,艾奎主人,請問有什麼事嗎?」新寵物尼克彬彬有禮問道。

呃,有什麼事?抓抓頭,我才想起原先到這來的目的。「你知道該怎麼走出這片樹林嗎?」

「知道,主人和我來吧。」

太好了!感動得無以附加,尼克東一閃西一晃就到了我迷路已久的樹林外圍,他到底怎麼辦到的啊?算了,重點是,我以後不會迷路了,是吧?

 

 

當時,我是真的天真的以為,以後再也不會迷路了……

豈知…

 

 

- The End  -

紫狐書仙 2009-05-12 17:51:00

妳確定妳寫的是艾奎?
我還以為妳是寫親身經驗。

版主回應
妳是要死嗎? 2009-05-15 19: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