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3 17:46:53小雪

四大花旦最漂與最遜髮型

寫了這個題目,自己都覺得太那個什麽了,難道研究明星,到了如此事無巨細的地步了麽?~

宣萱
這是我頂喜歡的女子,不絕對漂亮,可是絕對吸引。從《900重案追凶》開始看,看到《憨夫成龍》~個人認爲,她是絕對適合短髮的女子,雖然看見有新聞標題說她蓄發做柔情佳人,可是我覺得,她在《一號皇庭》最後一部中的髮型,實在是P斃了,算是她髮型經典。那片子也是陳慧珊的出道作品,更憑這片子一舉上位,得到當年一周刊十大電視藝人,從此年年入圍,但是~~,在片子裏,陳慧珊梳了和宣萱幾乎相似的髮型,宣萱幹練精靈,陳慧珊卻顯得老氣。而同樣非常經典的《刑IV》,剛開始宣萱的短髮—那樣形狀的短髮,卻實在不適合她,嚴肅得厲害,到後面長長了,終於才開始漸漸好看了。《流金》裏面的宣萱頭髮也很漂亮,不過束起來更勝一些,披散下來的時候,臉色不好。
至於最遜的~~^__^,我覺得,就是《離島特警》麽!還有《寵物情緣》。那樣敷衍的運動頭,年輕是年輕了,可是配合在戲裏的扮相和簡單的T-SHIRT長褲,實在太平凡。特別在《寵物》裏還有那麽IN的鄭秀文,宣萱的頭髮,真是盡落下風。當然,大家可以說這是角色需要,這兩個角色本來就是本分樸實的小家碧玉~不過只就髮型而言,太一般。
宣的古裝無可無不可,不過不失。我喜歡她的烏廷芳造型。


陳慧珊
我曾經一度很不喜歡李珊珊,就是因爲她在《鑒證實錄》裏,居然和我心愛的聶醫生搶男朋友。陳慧珊的聶醫生,實在是魂牽夢縈的經典,不論是I還是II,兩部的髮型都很合適。她的五官很雋永,如同清淡的水墨畫,屬於越看越有味道的一類,所以簡單大方的髮型無比之適合她~~而相對另類前衛的髮型,就不太貼合,比如去年TVB台慶她的一頭爆炸卷,當然很多至IN的時尚界人士也認爲非常之好,可是我這樣子的平和眼光還是覺得太過了一點。倒是《妙手仁心I》裏面的新月,那個髮型,非常CUTE,合這個人物的感覺。《絕世好爸》裏面的也好,知性的妝面,長髮,穿襯衫,無比養眼。
至於我覺得最遜的,呵呵,是《美味情緣》和所有非現代裝。《美》裏,她留著長長的流海,這撇流海,極其精致的人留著可能非常出挑,但是在她卻削弱了大家對她臉部的注目。當然,她扮演的花枝是個溫柔的人,時常是需要綸著頭髮,有一個非常賢慧的髮型。不過最後一集她化身“滋味”出現的時候,長髮放下來,立在海邊,漂亮許多倍。
我覺得,她是四大花旦裏面最有時尚氣息的一個,長長的眼睛,非常出世華麗,有斜睨衆生的味道。
也就是因爲這樣子,她所有非時裝造型,我都不大適應。


郭可盈
我喜歡她在《美麗人生》裏面的髮型,輕俏活潑的,非常好。《創世紀》的也好。她有張圓臉,適合自然的長髮。《冤家宜結不宜解》也很好,短髮,同樣很俏。
而去年那部收視大好的《法網伊人》,我卻覺得髮型上頗爲一般。近年來TVB女子一色直長髮,她的臉型,我覺得是四大花旦裏最不適合留如此直長髮的一個,貼面而下,臉尤其顯圓。清湯挂麵式樣的,再配合眼鏡,真的太樸素了。但是也是有趣,最後一集束起來的時候,又顯得好看許多~~
其實我對她的髮型好像一直沒有特別感覺,她一直保持差不多的感受,髮型上,不會讓人覺得走極端。


蔡少芬
美女是什麽樣子的髮型都好看的。而ADA是非常非常美女的一個人。
首先,她長了張線條非常優美的小臉,哪怕在幾年前她頗胖的時候,臉蛋仍然瘦削精致,這實在是天賦。而且,她漂亮得不會讓人妒忌,有開朗的面相,笑的時候,非常燦爛。
她的髮型,實在不用贅言:長短古今,都很適宜。不過還是有一個趨勢的,就是越近幾年的,越加漂亮。《妙II》的關於唐姿禮的結局雖然讓我覺得非常悲憤,但是誰也沒有辦法否認,KEEP FIT並且換了髮型之後的ADA,比《妙I》要好看許多。而同樣是短髮,看她在《陀》第四部裏那個短髮的造型,實在又是非常俏麗,和早年的那些短髮不可同日而語。而我所謂的早年,是比如《一號皇庭》裏的李彤(個人認爲,那是她形象最不好的一部片子),還有那部和錢嘉樂合作的(一時想不起來名字)裏面的角色。所以講,時間對很多人是很厚待的,ADA隨時間推移年紀增長,是更多清逸的氣質,愈見精致。
古裝也不要講了,難道《洛神》不好麽?就外形而言,TVB花旦裏無出其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