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6 10:58:56kappa

假期雜記

無意間看到了超好看的編舞。果然到哪裡能夠跨界整合都是最強的。跳傳統+現代舞的小姐姐(其實是名氣很大的舞蹈家朱潔静)配上跳街舞的兩枚弟弟(……其實是帥哥),太棒了。

這個表演讓人有種「喔!我能看懂現代舞了!」的假象,哈哈哈。

趁著開學前僅剩的假期,又往外跑了幾趟。看了粉嫩的花,蒼勁的樹,變化的雲,多姿的島,美麗的海,漆黑的沙,翻騰的浪,深陷的灣,活著的蜥蜴,死了的河豚,水波燦燦的河,浮萍鬰鬰的湖……





預告,故事連載馬上會暫停。其實我已經停筆一週了,太忙。現在每日刊出的都是預存進度,明天最後一篇,十三個章節在六天內完成。我也不知哪來的激情,一口氣劈劈啪啪的不斷接著寫。不過,寫故事是不錯的途徑,去收束我一時亂竄的思緒和渴望,轉化形態雕塑成形。

原來創作一個長篇故事是這種感覺。我幾乎是在開始時就已經決定方向和故事重心,然後順著人物塑形往下自然發展劇情。原來,那些作家說的這個環節是真的。隨著劇情設定愈漸清晰,寫作成為我觀察自己腦袋的憑藉:原來,現在的自己是做得到的。

不過,我得先放下這些回到現實生活中,照顧好身邊的人事物,然後行有餘力再回到虛構的世界繼續書寫,繼續描寫閉上眼我看見的那個世界。

回到寫作之外的生活,說說甲亢。

最近生活過得非常愜意,備課之外,健行、溯溪、逛街、在網路看跳舞節目、閱讀……,過得散漫又隨意,其實也沒怎麼把甲亢放在心上,第一次日子過得頹廢還能義正辭嚴的說:「我這是在遵醫囑啊!」不過,秤體重還是讓人不開心的事,我每日秤重每日記錄。比起前陣子雖然沒變輕,也沒有什麼大幅變化了。平日除了有事出門,原則上我晨跑的習慣算是穩定了下來。一天3200m不難跑,有時我撿到操場上有人忘記帶走的球,會盤球再跑一圈,算是變著花樣給自己找樂子。目前暫時不再拉長距離,我想花點時間練速度,因為目前衝刺距離實在太短了。我練跑的國小操場不大,一圈才200m上下,所以要跑的圈數很多。有時跑著跑著會覺得自己像倉鼠,瘋狂繞圈就為了能吃幾顆葵瓜子。

不過我什麼零食都不吃,葵瓜子也不吃。我跑只是為了吃三餐不增胖而已,哈哈。生活超健康。

上一篇:甲亢日記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