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4 15:41:13kappa

甲亢日記05

七月底回診了新陳代謝科,被體重計上的數字狠狠的嚇了一跳,馬上回家開始忌口,減少攝取的熱量,再安排了時間晨跑。我自覺是用很健康的心態在看待這事:反正也是個很恰當的機會,讓自己調整一下飲食習慣並且增加運動量,踏上健康的陽關大道。

沒想到再隔兩天再測一次,體重計上的指針再次直戳我心。救命,才兩天又多了1kg,這世界怎麼了?

我跟家人笑稱我是突然喪失了超能力的超人。服藥前我愛怎麼吃怎麼吃,體重波動大概都在1-2kg上下變動,稍微注意一下就回復了。這次太驚人了,連忌口都沒效用,活生生體會一把什麼叫「喝水也會胖」。

是水腫嗎?也不是。我努力戳戳小腿肚和腳丫,彈性可好了。

是藥物引起的副作用嗎?我感覺自己最近幾日排便次數變少了,有時甚至感覺連尿量都往下減少了,不過喝的水卻沒變少。

種種懷疑目前都還在猜測階段,不過我想先做做紀錄,連續幾天觀察,如果不對再找醫師。

不過雖然目前體重直線上升,創下史上最高紀錄(淚),但我不想要太病態的執著於數字,能努力做到的還是回到運動和減少熱量攝取。spot居功厥偉,最近只要是什麼我能努力去做的,他都全力支援,甚至堅定我的信心。所以,向麥當當蛋捲冰淇淋道別,也向每天要負責清鍋底盤羹的責任道別了!同時,迎來了我顫微微仍在努力保持的晨跑習慣。每天早上五點準時出門,出現在周遭國小的操場開始連續跑圈,目標是只進不退,每次要比前一天多跑一圈。目前只進行了兩次,累計到2km。中間遇雨,天沒亮暫停了一次,女人嘛,安全還是要自己留心。這大概是我史上最胖卻最健康的暑假了。晨跑的習慣,希望能維持久一些。

這樣還胖的話──那,那那,我就等吃完藥再考慮吧!

上一篇:甲亢日記04

下一篇:假期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