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9 14:03:53kappa

懇請連署支持「伴侶盟民法修正草案」

懇請支持最近伴侶聯盟推出之「同性婚姻、伴侶制度、收養、多人家屬草案」
http://tapcpr-petition.twbbs.org/

節錄草案內容如下:

(p.6) 伴侶的結合可以出於愛情,也可出於友情,只要兩個人願意承諾互相照顧、共組家庭,就可以登記成為伴侶。在親屬關係上,伴侶制度更強調兩個個體的結合,伴侶雙方的親人並不會在法律上自動與締約的他方伴侶產生姻親關係。

(p.7)...伴侶制度也和婚姻有若干重大差異,例如:伴侶如果無法合意分手,單方就可以終止伴侶契約;在財產制的設計上,以「分別財產制」作為法定財產制...

另外還有針對收養制的修正,詳見「連署草案」。
簡單的說,這份草案主要將婚姻的「夫妻」認定變更為「配偶」,不限定性別。另外一些修定也更符合男女平等的時代進展(例如我以前就一直不懂,為什麼女生合法結婚年齡硬是比男生小兩歲,這次也調整成統一的18歲)。詳情請大家參閱p.10-85的新舊條文對照吧!懇請大家連署,支持平等的婚姻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