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4 12:18:34kappa

離家

離家四月,我很多想法都產生改變。

 

以前覺得離家公車兩站距離外的麵包店好遠,沒走兩下就不耐煩;現在習慣在很大的大學校園裡裡外穿梭,這點距離根本不算什麼──我學會在空白時間讓腦袋休息,回到崗位上可以走更長遠的路。

 

以前覺得地上的毛屑、碗槽的菜渣、蚊子被打扁的紅色殘骸好可怕,總要拖到沒人代勞、逼不得已才去清理;現在還是覺得這些東西很討厭,卻能轉化為主動清理掉髒污的動力──還有,你大概覺得很誇張,我終於能忍受用手打蚊子,才不會在租屋處牆上留下一坨坨血印。

 

以前晚上出門覺得好可怕,四週黑黑的,看到飄動的垃圾袋還會嚇一跳;現在晚上出門,只要四週沒有人,我能像白天一樣平靜的欣賞四周景色變化──我終於學會,人比鬼可怕這件事。只要沒人,安全無虞。

 

還有。

 

最不一樣的,對家的感覺。

 

剛去基隆時,回到台北都有鬆一口氣的感覺。躺上床,有種終於回到自己地盤的感覺。

 

現在,覺得基隆的家很好。

 

沒有車水馬龍的嘈雜、沒有型男靚女讓不善打扮的我自殘形穢、沒有有線電視可以聽到政論名嘴對闇黑政局高談闊論。

 

雖然,我還是覺得爸爸媽媽的家很好、很安全。有媽媽好吃的菜、有老爸可以開玩笑。回到這裡,我是被保護的對象。

 

但是,我自己的生活,已經和爸媽接不上線了。

 

回到台北,是陪爸媽的日子,是盡子女義務的日子。

 

我家,不在台北,或許也不在基隆。在我所在的地方。

上一篇:迎新。迎心

下一篇:扭蛋分級

C h l o e 2008-12-22 20:49:47

離家唸書真的是一種折磨
為了避免掉從家返回學校的痛苦
最後變得很少回家了
連假也是待在宿舍自得其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