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9 22:59:15風隨行

【曲月】來生再會 作:風晨嵐影

一名白衣書生,手持書卷,但衣衫盡是豔紅血漬,蹣跚的步履,一步步拖著身體的重量,雙眼漸感模糊,但心中不變的仍是多年以前的那一條路,早已看不清前方的道路,憑著多年前的記憶還是往前邁進


「噁……」又是一口鮮紅的血液,嘴中充斥著血腥味


「呵~到了。」蒼白的臉頰,勾勒出一抹笑容,明明看起來風吹便倒地,但心中那股堅持努力走到這個地方


山岳奇峻,四週佈滿祥合平靜的氛圍,雜草叢生顯得許久沒人打擾,一棵樹緊緊抓住懸崖峭邊,獨立的生長,孤獨於天地之間,另何風雨都摧毀不了他的存在


強壓下那陣腥味湧上來的浪潮,用盡全身的力氣提起腳步,邁向懸崖邊,每踏出一步,鮮血直湧而上,所吐出的鮮紅成了土地滋潤的養分,花草生長迅速,開出漂亮的花朵


散落的頭冠,萬絲飛揚,髮梢還沾有暗紅色,但腳步從未改變,每一步的痛,是心痛,也是說不出口的遺憾,右手撫上心口,耐不住的痛心疾首,或許……


終於走到盡頭,抬頭仰望,還未開花,撐不住的身子應聲倒下,一個順勢的方向,便跌坐在樹下,盤腿,閉起雙眸,等待那一刻的到來


回想過去,那張清新脫俗的容顏,從未淡忘,想遺忘,卻更加清晰的臉龐,你的一顰一笑,總是牽動著我的眼睛,如果那時的我不曾與你相遇,或許就不會有今日的苦痛和結局,也許…你會比愛上我還快樂,但反問自己一句


後悔嗎……


何來後悔?與你相遇,讓我懂得情字的定義,縱使我們都在互相等待對方的日子度過,兩心相悅的甜蜜,一個眼神的交會,補足許多日子以來那份孤獨的心


此情依舊,相守終生


我們曾在這棵樹下許諾的話語,那天我們攜手前來,我曾未為誰許下過承諾,但…只有妳我無法欺騙自己,如果我們不活在這時代,也許…我們會有一個不一樣的結局


剎時間,乾枯的樹木,綻放出漫天桃花,隨天飄灑,好像在為他在人世間,留下最後一筆的色彩,滿足他的心願,那年桃花也是綻放的如此美麗,但多了一份無奈,少了一個佳人在身旁,這副光景我在也看不見,當初回眸一笑的人


底下的人,蒼白的臉孔早已失去了氣息,一抹淡淡的笑容漾起在臉上,看似一身自然,已逝的心痛是否也帶走過,還是留到來生再相逢…


不懂,他早已無法回答


桃花隨風而飛,看似漫無目的,卻繫著一句情給了她


整片桃花林,紛紛落下,隨風舞旋,為這片桃花林披上一層絢麗的薄紗,一位翩翩佳人,站立在桃花樹旁,看著眼前美景,心思卻飄回遠地看過更漂亮的桃花,突然胸口一抽,腳步站不穩,往後跌了幾步,淚水無止盡的滑落,心口被情繩束縛著無法喘息,那種痛比分離更傷


低沉的嗓音,在耳邊響起,一雙溫暖的大手緊緊抱住了她,「靈兒,怎麼了?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沒有回應,換來的是更多的淚水,說好的承諾,為何如今變了調,眼前之人,不是你,又怎麼叫我心安,你總是以為給了我最好的,但我的幸福要的不多,只要有你陪在身旁便足夠,簡單的夢想,至今不肯能實現


他沒有言語,他知道她所要不是言語,而是一個懷抱,他知道她愛的不是他,甘願守著她,愛護著她,見到的第一眼便認定她,縱使她的心中有了別人,他還是默默守護在一旁,她的淚流,牽動著他的不捨,可是又能說什麼,只能給她一個懷抱,讓她傷心淚流


幸福,她從未想過,但現今卻實現,夢中身旁有你的溫暖的手掌包圍著我,夢醒是另一個人的笑容,他的關心,他的愛護,他的情,我無法回報,因為心中早已住進了你,又如何愛上另一個人?


曾經擁有過短暫的幸福,終究是回憶,但我不曾後悔過這段情,因為有你,我才懂得幸福的真諦


那一天,桃花並不是美麗,但有你相伴才會有如此美麗的景致


如果來生再相會,我們一定要相戀


不要在經歷過這種痛苦的結局


「靈犀,我們來生再相會。」


風聲在耳邊訴說一份心碎,一份傷心流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