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9 22:55:19風隨行

屬於我們的故事 ....作:認吟逍

還記得 ....

你的天外之石砸中我的嘯龍居時 ......

你從裡面走出來 .....

對我說 .....

「 這是哪裡 我是誰 ? 」

不禁覺得好笑 ....

感覺出你身上的皇龍之氣  ....

幾天與你相處下來 ....

發覺你真的很愛喝酒 尤其是 梅花釀 ....

「 這樣吧 ! 你那麼喜歡喝酒 又有皇龍之氣 就叫你 醉飲黃龍吧 ! 」

我如此說著 .....


還記得 ....

你要去與刀無后一同斬羅喉時的情景 .....

對我說 ...

「 我一定會平安回來 放心吧  好友  」

你轉身離去

我搖搖頭 嘆了口氣


等到你回來時 ....

看見你渾身欲血的模樣 ....

可知我的心是多麼的痛 ......

「 醉飲黃龍 .... 你這算平安嗎 ..... 」

鮮血染紅了我的衣襟

「 呵呵 ...... 好友 對不起 染紅了你的衣襟 ......」

說完 便昏了過去

「 你真是來給我添麻煩的?.... 」

無語 還能說什麼呢?.......



還記得 ....

對我說 .....

「 我想起來了 我真正的身分是上天界的御天五龍之一 天尊皇胤 」

我笑著

「 哦 ? 那恭喜你恢復記憶了 ! 醉飲黃龍 」

你望著我許久

緩緩的說出

「 那 ..... 我要去找我的兄弟了 好友 ..... 」

你望著天

我望著你背影

「 快去吧 省的你在給我添麻煩 」

快去吧 .... 在我還沒後悔時 .....

「 好友 等我的好消息 再會 我一定會回來 」

你瀟灑的離去 .....

我暗自的流淚 ......




「 ........ 可見你是真的要我救他就對了 ? 」

我嘆了口氣

以扇掩住我的容顏

「 恩 ... 他是我的兄弟 ..... 」

你堅決的說著

「 你 .... 好吧 .... 將他放入天外之石就可以了 」

我彈著琴

你緩步的走向天外之石

將他放入其中

走至我面前

你對我說

「 多謝你 .... 風悅 ..... 」

我苦澀的笑

「 你欠我的越來越多了 醉飲黃龍 ! 」

這是我

只對你的 ....

寬容 .....

「 那我用一輩子還你 .... 風悅 ...... 」

你望著我

對我說著

我愣了許久

輕輕一笑

「 呵 那我等你的一輩子 ...... 醉飲黃龍 ...... 」

望著你

回起我們種種回憶



過了幾天

你又來找我了 .....

與我一同品茗

但你的神情 ....

似乎有點怪 ....

「 風悅 明天過了 ..... 」

你突然說了一句

害我差點被嗆到

「 明天過了怎樣? ..... 」

我問著你

你沉默一下

「 又是新的一天 .... 」

你說著

「 醉飲黃龍 不要給我說這種無聊話 ! 」

我真真被你嚇了一跳

「 好友 麻煩你 將這個交給赤麟 ...... 」

你將御天皇令遞給我

我愣了一下

「 怎麼了 ..... 你有什麼事 ...... 」

我問著

心裡不安逐漸的增加

「 沒 只是 .... 如果他那麼想要的話 ..... 就給他好了 ..... 我不稀罕 ...... 」

你說著

將御天皇令硬塞給了我

「 你 ! 唉 我說你  你真的要為了你所說的兄弟這樣嗎 ? ..... 」

接過了御天皇令

將他收好

「 在這個陌生的世界 唯有兄弟 才是可以相信的 ! 」

你望著天

說著

「 是嗎 .... 」

我心 ....

有點疼 .....

「 當然 好友你 也是可以相信的 ! 你是醉飲黃龍最信任的好友 ! 」

你回過頭來望著我

我愣了一下

微微一笑

「 哈 ! 但我卻沒有把你納入其中 ! 」

望著你

我說著

「 沒關係 只要我信任就夠了 ! 好友 這件事就拜託你了  幫我交給他 !

   還有 .... 可以請你幫我照顧我的弟弟們嗎 ...... 風悅 ...... 」

你說著

「 為什麼 你不自己親自交去呢 ? 為什麼 你不親自照顧呢 ? 」

我問著

疑問

困於心

「 哈 我先走了  ....... 好友 若有機會 醉飲黃龍一定用一輩子償還 !  」

語畢

你已離開了嘯龍居





為什麼

最近我總是心神不寧呢 ? ......

醉飲黃龍 ....

難道是你出事了 ? ....

不可能 .....

你怎可能會出事呢 !

哈 是我想太多了 .....

撫箏輕彈

剎那

琴弦斷

琴弦斷 ....

琴弦怎斷了 ....

一定是太久沒換了 !

恩 一定是這樣 !

我站起身

緩步到了院子裡

「 怎有股熟悉的香味 ? 」

我望著飄來香味的那方

一抹紫影緩步而來

手裡握的是 ....

是 ....

醉飲黃龍的佩刀 ! !

你怎麼了 ?

你到底怎麼了 ?

才幾天沒見

你發生了什麼事 ?

楓岫嘴角輕揚

將刀佇立在我的面前

說了幾句話

我沒注意聽 ....

我沒有心情去聽 ....

我不敢去聽 ....

我不敢去面對 .....

「 你給我站住 ...」

嘯日猋

你的弟弟

正準備衝去找楓岫 .....

我攔住他的路

「 為什麼讓他走 ? 你不是天尊的朋友嗎 ? 」

他問著我

我開扇

「 妳以為 我的忿怒 會比你少嗎 ? 」

為什麼

為什麼你一去不復返 ...

為什麼我心還有希望 ....

希望你回來 再來與我 共飲梅花釀 ....

「 你 .... 」

嘯日猋的聲音傳到我耳裡

「 醉飲黃龍與我的情誼 你又了解什麼 ! ? 」

我的悲慟

你又了解多少 .....

你又了解多少

我對你的情 對你的意 ......

醉飲黃龍 ......

握起你的刀

心裡在淌血



我感覺不到

因為我已經痛到沒有知覺了 .....



將你的佩刀

送至你二弟的手上

或許 這是你的願望 .....



我將你葬在寒梅園

在四龍全數團結時

前來弔祭你 .....

我對你兄弟說 .....

「 生前的遺願 死後的執念 .......
  
   也許是命運的捉弄 造就黃龍坎坷的故事 ..... 唉 ...... 」

回想過去種種 ....

你的身影仍在我的腦海裡 .....

『 兄弟 就是兄弟 永遠無法切割 ..... 』

你經常將這句掛在嘴上

「 好友 你能看到四名兄弟在此 一同弔祭 應該也死而無憾了 ...... 」

心痛的說出

強忍我的悲

強忍我的慟

「 我相信 能挽回這名失去的兄弟 對最飲黃龍來說 也可以瞑目了 ...... 」

舉起裝有梅花釀的酒瓶

將梅花釀到在你墳前

我還想 與你 共飲 ...... 一次 ......

「 單刀殘軀飲寒風 今朝有酒醉黃龍 ......

   就讓我們  陪你痛飲吧 ....... 」

飲下你生前最愛的梅花釀

再次在我心中最深的傷痕

狠狠的劃上一刀 .....



好友 .... 我也涉入江湖了呢 .....

你會看著我嗎 .....

我只能將這份情 .....

深藏在我的心中 .....

讓他

隨著你的消逝 .....

塵封 ......





幾百年後 .....

在嘯龍居內 ....

有著兩個墳 .....

『 醉飲黃龍之墓 』

『 極道先生尚風悅之墓 』

而 .....

寒梅綻放的更加美艷 ......






據說 ....

在每年的寒梅季夜晚  .....

都能在嘯龍居見到兩抹影子 .....

相依著

望著那寒梅的風華

談笑 .....






「 或許 ......

   那位醉飲黃龍先生 ......

   深愛著那位極道先生呢 ..... 你說對不對姐姐  ..... 」

我問著我身旁的大姐姐

她有著美麗的黑色長髮

紮成半頭

美麗的深藍眼眸

一身的白裳

有著藍色的花紋

姐姐 .... 好像也姓 尚 呢 .....

「 恩 .....

   在那之後 .... 他的兄弟們 回到最飲黃龍的居處 .......

   在他的櫃子裡翻出一封信 ” 給尚風悅 ”

   信的內容是

   『 風悅 :

       風悅 對不起 我不能夠還你了 ..... 如果可以 我願意下輩子還給你.....

        包含你對我的感情 ...... 或許 .... 在你看到這封信時 我已經不再了 .......

         風悅 ..... 其實 我很愛你 很愛你 ...... 我不能夠講 ..... 因為 .....

          我怕會因而耽誤到你 ..... 對不起 ..... 原諒我的自私 ...... 謝謝你 .....

           謝謝你 這幾年來的照顧 ...... 謝謝你 ..... 真的很謝謝你 ......

            下輩子 我一定會還給你的 .... 我們要一直一起 .... 不只下輩子 ......

             還有下下輩子 下下下輩子 ...... 生生世世永不分離 ......
   
                                                             醉飲黃龍  』

    然而 他們來不及給尚風悅看了 ..... 因為 他已經離開人事了 ......

    只能將這封信保存下來 世代相傳 希望能夠有人將它送到投胎轉世的尚風悅手上 .......

    現在 ..... 它已經送到了 ....... 」

大姐姐笑了

笑的十分的美麗

我看過極道先生的畫

這時的姐姐與他真的好像 好像 .....

根本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

「 寒梅 我來了 」

大姐姐望向另一方

一名大哥哥站在前面

有著一頭雪白的長髮

束成馬尾

一身潔白的衣服

有著金紋點綴

珀色的雙眸

讓我印象很深刻

我曾在嘯龍居裡面看到極道先生的所有畫作裡

有一幅好像叫 .... 天尊皇胤 ..... ?

這位大哥哥的感覺

就是他 .....

天尊皇胤

醉飲黃龍 ......

「 皇悅 .... 等我 馬上好 」

大姐姐說著

她蹲下身看著我 笑著說

「 姐姐先走摟 ! 改天 再跟你講其他人的故事 好嗎 ? 」

我笑著點頭說

「 一定 ! 姐姐一定要再來喔 ! 」

姐姐撫過我的臉龐

眼中是寵溺 ....

「 恩 姐姐都會在這等你的 ! 風悅 也不能夠食言喔 ! 」

點一下我的鼻頭

便轉身跟著名為皇悅的大哥哥離開了

風悅 尚風悅 我的名子

故事裡的主角 極道先生 恰巧與我同名

我相信

他們一定在世界上某個角落開心的過著生活

我是這麼想的

在我回過身 準備離開時

我看見了

再墳前有一位男孩

似乎 比我大一點 ....

我走過去叫他

「 喂 ! 你是誰 ? 你怎在這 ? 」

他轉過頭來看著我

剎那

我將他與那幅圖合併

天尊皇胤 .....

醉飲黃龍 .....

在我心裡想起這兩個名子

「 我 .... 我叫 醉飲黃龍 ...... 」


     

---------------------------------------------------------------

多年後

我與醉飲黃龍再一起了 .....

我已經十八歲了 ....

當時的我 只是個 八歲小孩子 ......

那位大姐姐 最後我才得知 .....

原來她是那位天尊皇胤的弟弟 嘯日猋的後裔  ......

而那位 皇悅哥哥 則是 另一位弟弟 天刀笑劍鈍的後裔 .....

或許 他們是要紀念他們吧 ....

所以將自己的名字改姓 .....




某一天

門鈴響了

我去開門

有四個人站在門口

「 你們是誰 ! ? 有什麼事 ? 」

我問他們

他們笑著

其中一位有著紅色頭髮的男子給我一封信

是已經泛黃的 ....

上面寫著 .... ” 給尚風悅 ”

我明白了 ......

我霎時懂了 ......

原來 我們再一起了 .....

皇胤 ......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