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2 20:19:00陳幻衝

變形貨車頭

我還是忍不住了

忍不住去看

忍不住來寫

去看大螢幕吧!!!變形金剛!!


話說去年還沒辭職的時候

前輩就跟我們提過變形金剛了

我那時候呀...

也沒有特別想看


我對特效的感情

沒有如3D動畫一般狂熱

當然也是很喜歡

不過不會為了特效去看電影


可是...某天..

我看了導演的訪問(唉...圖書館真的什麼書都有ㄟ)

他說他致力於”逼真”

他要讓觀眾離開電影院後

覺得路上的車子會變成機器人

於是他就學成龍(這句話是我講的)

爆炸..撞車..都來真的

試著讓螢幕上

只有不可能的機器人是動畫效果


他這個言論真是深得我心

於是我朝思暮想的期盼

希望去挑出他的不真實

喔不..是去看他的心血結晶


沒錯...我確實深刻感受到導演這方面傳達的訊息

那是笨重又巨大的機器人

弄壞了我們的飛機..我們的汽車...街道..還有建築物

那是靈活卻又真實而不是過於流暢的機器人

這真的是我想要的


讓3D角色動作流暢對美國來說

是基本的水準(至少我很少看到動作卡卡的3D特效)

可是真實世界的事物”動作”其實並不是那麼流暢的

(這看起來好像我很行...批評人家..= =)
(不是..我只是說出本片不同於其他電影的點)

3D模型本身沒有重量

所以流暢的3D角色動作雖然完全仿造實物

卻少了一點地心引力

比如說哈利波特第一集裡面

那個騎掃把的課堂上

奈威掃把失控讓他掛在城堡上的特效

他的晃動像是一條絲巾..沒有重量

(我覺得妙麗長大越來越像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耶)

如果不記得的話

就想一下蜘蛛人吧(呀...我又只看第一集了)

他在大樓間盪呀盪的

非常完美的動作...視覺饗宴

可是你會知道那是動畫效果

奧運選手雙槓來回

你可以看出那不是奧委會請特效公司弄得畫面

我指的就是這樣的差別


另外...從某一種角度來說

演員是在裝笑維

他們可是殺青之後才看到機器人長什麼樣子呢

演得跟真的一樣..(沒錯..跟真的一樣..)

不過這沒什麼

好萊塢演員個個都有這樣裝笑維本領

你看三百壯士..其實片場只有15壯士

當他們遙望遠端山頭..其實是近看七公尺內的綠色布幕

演技就是演技


有人說變形金剛很幼稚

不過他的特效算是一種創新

推薦去電影院看

因為你可以感受到導演用心的成果..真實

劇情當然還是跟以前卡通一樣(卡通形劇情)

千萬不要懷著看”靈異第六感”的心情去觀賞他的劇情
(如果想看劇情片..去看”鬼影”吧..這劇情很棒呢)

沒有人提到劇情片在講”砸錢”的

這是出了名的砸錢導演..所以去看特效吧

當然沒有打鬥畫面時有加入笑點

好不好笑看個人(那是很美式的笑話..又不過於低級..我還蠻喜歡的)


建議座位是中間以後

因為導演大多是用人類的眼光在拍射

你已經離機器人很近了..別再離螢幕太近吧
(這就像是你絕對不會想近距離看老師的大臉姊姊有說有笑一樣的道理)

選音效好的電影院

我看的時候覺得耳膜快破了

很想跟小叮噹借隔音耳罩(大雄魔界大冒險)

可惜小叮噹去世修那邊了..沒陪我去


大概就這樣..

我希望二輪趕快來

我會再看一次大螢幕


提一下..男主角是

康斯坦汀:驅魔神探裡演開計程車的年輕人..沒人記得嗎?!

上一篇:純音樂

下一篇:Desperate Housewives

....... 2007-07-12 05:14:08

咦!?
男主角是他喔
我完全不記得....= = .....

版主回應
他那大舌頭特色你怎麼會忘記咧 2007-07-24 23:46:51
老師 2007-07-10 16:43:49

真的好看!!
隔天我發現同事辦公室的CD手提音響超像飛機上的那一台,覺得毛毛的...

版主回應
老師!!沒關係!!
他偷資料而已
沒觸怒他不會有生命危險的
2007-07-11 18:24:55
超低調公關 2007-07-09 15:32:39

我記得我記得
導演達到他的效果了...
我一直覺得公羽的摩托車也會變成機器人...
真的!

版主回應
多棒呀!!這部電影!!!
搞的我們車子機器人傻傻分不清楚了
2007-07-11 16:4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