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8 17:10:04Genius〝宋

當你不在乎我,我會爽快跟你分手




從去年七月下旬開始,我的網路生活,就有一半建立在你身上。

我投入許多自己的真感情和真性情,跟你分享我的喜怒哀樂、生活點滴與關懷視野,雖然每年會有幾個月因休眠期暫時消失,但我總會回到你身邊,回到你花錢提供、我設計裝潢的網路小屋,繼續這段真情交流。

今年秋天我才知道,你不只是你,而是三位一體的你們。

你們其中叫做「蕃薯 yam」和「天空 web-tv」的兩位,因為金錢利益,竟然將名叫「樂多 roodo」的那位,用無預警的粗暴方式予以囚禁兩天,不但讓我精心設計的真情網路小屋,整整兩天不得其門而入,重新開門後,又發現有些裝潢在沒徵詢我的意見下,就被動了手腳。

改裝後,之前為迎接不認識我的客人,特地在門口掛的兩段個人簡介不見了,只剩下名號;朋友來我網路小屋參觀後的留言,也不再能從首頁回應欄看出他剛剛走過哪個房間,只知道他開頭說了什麼。

我沒付過你們租金,但你們之所以願意免費提供屋子給我設計裝潢,是因為你們知道在免費試用期間,我的認真投入會為你們帶來更多其他的收益,我一點也不認為,你們提供了免費空屋,使用屋子者就不該有任何怨言,你們就有權在「不事先告知」的情況下,說搬就搬、說改就改、說拆就拆。

我是篤信「網路,始終來自於人性」的那種人。

我始終認為,網路「始」於人而「終」於人,缺乏人的參與,再多的專業和設備,網路只會流於冰冷的架構,無法有任何生氣,若缺乏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互動,網路也只會是有去無回的「單向道」,無法鋪成多采多姿的「高速暢通的十六線道」、「並肩散步道」或「攜手革命的康莊大道」。

既然你們其中兩位一點也不在乎跟我的溝通,我又何必留戀?
我當然會選擇爽快跟蕃薯天空分手,繼續擁抱看起來比較尊重我的樂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