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4 23:53:35♥沙皮♥

一個小孩
一種命
很悲哀
很幸福

在我身邊
兩種小孩都有

一個讓我哭笑不得
一個讓我紅了眼框

兩個小孩
都跟我相處過

一個是我很疼很疼的小男孩
一個是我很顧很顧的小女孩

小男孩出生在破碎的家庭
媽媽是外籍新娘在他鄉不回來
爸爸是個酒鬼整天喝酒沒工作
爸爸雖然疼小男孩但是~喝了酒什麼也就照顧不了

小女孩出生在溫暖高知識的家庭
媽媽是美術老師
爸爸是國小老師
爸媽疼的像寶貝~

同樣是小孩
差異卻好大好大

小男孩曾經在我家待過好久
小女孩現在還是在我家待著

昨天下班
帶小女孩去吃麵
遇見小男孩全身黑沒穿拖鞋自己在路邊玩
停下機車問他~帶你去吃麵好嗎?
看她開心好快答應~<紅了眼框~也高興著>
去到麵攤
看他好餓的樣子吃著面哽咽到~
難過的叫她吃慢點
我也一時忘記他沒人教不會用筷子
所以趕緊說姐餵你吃~看她開心說"好呀"害我眼淚差點掉下
一個小男孩開心吃著麵好向餓好久的樣子
一個小女孩玩著麵不吃要玩的樣子
差好多好多

一個不到四歲的小男孩
可以把一碗麵和貢丸湯吃光光
妳們想~他餓多久了!
心酸


現在什麼小孩什麼父母都有

踏進職場後
我看了好多小孩和父母

讓我心酸
讓我難過

讓我感動
讓我歡心

但.....我看見的卻都是
難過和痛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