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1 22:51:44

心裏有數

大手牽著小手,緊緊交握著,在舖有磚頭的人行步道上,倆人沉默不語的漫步著。
彷彿隔了一世紀那麼久,其中一人終於開口,打破了沉默。
「謝謝妳,有妳的陪伴我很高興。」
他微笑著看著她,鬆開她的手,往前走。
而她溫柔的看著走在前面的他,微笑著。

醫院,原本是令人傷心的一個場所,但在某一間病房裡,並不是這樣,裡頭幸福的
氣氛,令人感到羨慕。
她帶了他最喜歡吃的菜,兩個人一起吃著,忽然他開口了。
「妳要多吃一點,妳太瘦了,把自己養胖一點,知道嗎。」他將菜挾進她的碗裡。
「嗯。」
「我有點累了。」
她替他將被子蓋上,將桌上的飯菜收拾乾淨。
忽然,嗶─
她靜靜的看著他,臉上沒有任何表情。
門被打開了,醫生護士匆匆忙忙走了進來。
她只是靜靜的看著。

幾年後─
佈滿皺紋的手,拿著塑膠袋,在舖有磚頭的人行步道上,一個人沉默的站著。
彷彿隔了一世紀那麼久,她終於往前走了。
過了很多年,終於有了勇氣,她開始動手收拾著,有關他的東西。
忽然,一個鐵盒子吸引了她的注意。
她動手打開鐵盒子,裡頭有兩張紙,她將它拿了出來。
她打開其中一張,那是一張結婚證書,上頭有她的名字。
因為我的父母反對我和他在一起,他們嫌他賺的錢不夠多,所以不讓我和他在一起
,而我為了和他在一起,離開了那個家,跟著他。
我給了他一張結婚證書,上面我已經寫了我的名字,而他沒有說什麼,將它收進口
袋,牽著我的手,離開這裡。
現在,這張結婚證書上,依然只有我的名字。
我打開了另一張紙,上頭是他的字跡,寫著:
給最愛的妳:

我喜歡在吃完晚餐後,和妳手牽著手,在人行步道上,慢慢的走著,不用開口說話
,就只是靜靜的走著。
我知道這樣的時光,可能無法持續太久,這份遺憾,我希望妳能遺忘。
多希望回到最初,我不會執意牽起妳的手,帶著妳遠走。
沒能對妳說出我愛妳,希望妳能原諒。
我不想讓妳感到寂寞,所以我不會怪妳想找個人陪。
希望我的離開,不會帶給妳傷害,結婚證書就請妳拿給能讓妳幸福的人吧,就讓我
們只是朋友。

眼淚,滴在紙上,筆跡,慢慢暈開。
其實我早就心裏有數,但我還是選擇沉默,我知道你這麼做是為了我好,但是我愛
你,不管多久.....

上一篇:太陽雨彩虹

下一篇:天空的顏色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12-22 10:07:55

親愛的台長尋: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看弦子【心裏有數】MV發想愛情故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61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