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5 16:45:01永恆的平安^^

我好像拿到了一把鑰匙

你可以柔軟的對待自己嗎?

我沒有辦法 

我對自己向來都很強硬

所以你跟我一樣

對自己都很強硬嗎?

 

你也跟我一樣長期失業嗎?

或者你跟我一樣

也是一個失敗者嗎?

又或者你也跟我一樣 

會好奇為什麼自己 

長期失業又是一個失敗者呢?

 

偷偷告訴你

我真的很好奇

最近透過《療癒煉金坊》的直播

我好像找到了答案 

因為我叛逆

 

一個人為什麼會叛逆呢?

我的故事我就不再贅述了

簡單的說就是

對愛長期失落,得不到愛 

 

當一個人對愛

一再一再的失落之後

會把心門關起來 

也會把自己最柔軟的部分藏起來

讓自己不好過來懲罰那些 

讓我在愛裡面失落的人

 

從小我就失落了爸爸媽媽的愛 

我懲罰自己當一個失敗者

長期失業讓自己不好過

來懲罰爸爸媽媽

讓我在愛裡面失落 

也懲罰他們要養我一輩子

 

我讓自己不好過

當一個受害者來懲罰

爸爸媽媽

證明他們是加害者

 

天啊!

你也跟我一樣叛逆嗎?

讓自己不好過,自我懲罰

為什麼我要懲罰我自己呢?

因為我不夠好不值得被愛

不值得幸運、幸福

 

恨嗎?好恨!

絕望嗎?好絕望

活著毫無意義 

我的生命毫無意義

毫無價值

我毫無價值、不值錢

 

很深的陪伴自己

走過這些情緒之後我好難過 

因為我把我最柔軟的部分

藏起來了 

我讓自己不好過

不好過了一輩子

 

人生有解嗎?有的! 

讓自己不好過是因為

自己不夠好,不值得被愛

而不夠好不值得被愛

是比較來的

 

跟誰比較呢?

跟我兩個弟弟比較

爸爸媽媽比較愛兩個弟弟

比較不愛我

所以不夠好的我不值得被愛 

 

這個不夠好不值得被愛

像是罪該萬死的感覺 

壓了我一輩子 

可這個信念為什麼可以

壓我一輩子呢?

 

是因為我想要贏

想要贏過兩個弟弟

我永遠在想要贏過兩個弟弟

在我爸爸媽媽是目中的位置

 

是這個想要贏

讓我一直輸

一直處在於我不夠好

我不值得被愛的狀態

所以可以認輸了嗎?

 

真的沒想到

竟然認輸就是我生命的解藥 

認輸了,不再競爭了 

不再想要贏了

順勢從相對退出

來到一個絕對的狀態,好舒服 

好完整,感覺回到了整體

好奇妙

 

我感覺我好像拿到了一把鑰匙 

可以讓自己平安

就是認輸,隨時隨地認輸

不再想要競爭,不再想要贏 

只是處在一個輸的狀態

我就能夠得到平靜

感謝老天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