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7 20:36:08永恆的平安^^

允許自己奢望愛之後

當你說你不會跟愛情在一起

又當你說你要放開愛情的時候

那個跟你一起在愛情裡面的我

真的好無助 

 

而我只是靜靜的陪著無助的自己 

感到無助、品嘗無助、經歷無助

直到不再無助

 

原來你是因為不敢佔有愛情

或許我也和你一樣不敢佔有愛情 

但其實我連親情、友情都不敢佔有 

不可以佔有,為什麼呢? 

 

我感覺到小時候的我 

雖然需要爸爸媽媽的愛 

但兩個弟弟比我小 

所以我把爸爸爸媽媽的愛 

讓給了兩個弟弟

 

我不可以霸佔爸爸媽媽的愛

我是姊姊,我不可以

我不可以,我不可以,我不可以 

很深很深的去經歷那個不可以之後

 

心裡面有另一個聲音出來了 

可我真的很需要爸爸媽媽的愛

很需要,很需要,很需要,很需要

 

這才發現在整個成長的過程中 

任何我渴望的人事物

我都告訴我自己不可以佔有

因為總有比我更需要他們的人 

 

從那一刻起我也跟自己的心

切斷了連結,我不可以關心

我的心的渴望與熱情是什麼

我必須犧牲、透支我自己

才不會造成別人幸福快樂的損失

 

但如果夠理智的話

一個認為沒有犧牲、透支自己

別人就無法得到幸福快樂的人

其實有一點自大、傲慢

自以為是、自抬身價,對吧!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我很自卑 

只是沒想到我也同樣的自大

陪著自己去經歷自己的自大

傲慢、自以為是、自抬身價 

 

這才發現我想要當一個有愛的人 

把爸爸爸媽媽的愛讓給兩個弟弟 

我就成了一個有愛的人

 

這感覺真的很不錯

總比當一個自私自利

霸佔爸爸媽媽的愛的人感覺好

對!只要有一點點自私自利

我就好自責、內疚、罪惡感

覺得自己犯了滔天大罪

 

罪不可赦,讓人好自卑

但沒有人不曾犯過錯,對吧! 

這才發現我除了想要當一個

有愛的人之外

我還想要當一個完美的人

純潔無瑕、高高在上、高人一等 

我承認我好喜歡這種感覺

 

原來一個人只有在自大中

才能體驗自卑

也就是一個人如果沒有

自抬身價的需求 

就沒有機會從自大的感受中

比對出什麼是自卑

 

愛情,你好

我是一個有愛的人

也是一個純潔無瑕的人

我以為這樣的我 

你才會跟我在一起

 

但其實是我沒有辦法

跟沒有愛,不夠純潔無瑕

的自己在一起

我跟自己說

沒辦法就沒辦法吧!

 

把這個沒有辦法的自己

交給老天爺

不再自大高人一等

也不自卑矮人一截

只是在,在自己

愛情,你願意

跟這個平平凡凡的我在一起嗎?

 

愛,求不得苦

苦的是什麼? 

連奢望愛都不允許自己奢望

所以心裡面好苦 

這是我的感覺 

 

但我可以不要再讓自己

這麼辛苦了嗎? 

可以

我可以允許自己奢望愛嗎?

可以

 

奢望奢望奢望著愛 

徹底的經歷對愛的奢望

原本打了結的心好緊好緊

卻突然鬆開了

 

好奇妙的感覺

只因為我允許自己奢望愛了

而不是再禁止自己奢望愛了

所以不苦了

 

真的不苦了

因為當我允許自己奢望愛之後

我也就允許自己對愛充滿希望了

感謝老天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