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6 13:58:13永恆的平安^^

可以心滿意足的一起吃咖哩嗎?

在整理《愈來愈愛》這本書的過程中 

好多小細節都一改再改

感覺就是永遠改不完

因為我想要寫出一本鉅作

一本無可挑剔又完美無瑕

也就是最厲害的書

結果,永遠都有需要修正和修改的小細節

 

我要證明自己是對的 

不允許自己有任何錯誤

也不允許自己有一點不夠好或不完美 

只有我最厲害,我要贏過所有人 

這才發現我寫這本書的隱晦企圖

 

當我在分析、分別

評斷一件人事物的時候 

我也想要證明自己是對的 

我才是對的

好驕傲也好傲慢的一個人

但我憑什麼論斷別人呢?

又憑什麼我才是對的呢?

 

有沒有一種可能 

所有的發生都是剛剛好的 

宇宙絕對不會犯錯

但我還無法臣服

才會反彈和對立?

而臣服需要有信任的基礎

感謝「全部生命系列」愛的提醒

 

人與人之間,關係之間 

我更想要證明自己才是對的

但對了、贏了又如何呢? 

你希望自己是對的?

還是幸福的呢?

感謝《奇蹟課程》愛的提醒

 

一個人可以偽善一輩子

而不露出馬腳嗎?

一個人可以純真一輩子

而不被扭曲變形嗎?

 

關於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蓋棺再論定吧!

我好像無法否認或承認什麼了!

因為我無法再傲慢的分析、分別

評斷自己了!

 

你有碰觸過永恆不變的愛嗎?

偷偷告訴你,在這個世界上

有些人他們是在對立之外的 

也就是不再傲慢的分析、分別

評斷誰對誰錯、誰好誰壞、誰輸誰贏

或誰是受害者誰是加害者 

 

愛無法順利的在對立裡面運作

會反反覆覆且斷斷續續

而這些選擇不再對立的人 

已經穩定在愛的頻道了

從他們身上我感受到了永恆不變的愛

 

永恆不變的愛

是每一個當下所累積而成的 

所以永恆不變的愛的關鍵在於

現在我們是相愛的嗎?

 

他和她現在是相愛的嗎?

可以心滿意足的一起吃咖哩嗎?

可以只是讓如此平凡

又簡單的事情發生嗎?

 

一件事情的發生需要

天時、人和、地利,因緣俱足

雖然我寫不出一本最厲害的書

我承認自己並沒有那個條件

當我不再否認了 

我就可以輕鬆愉快的寫一本

我想要寫的書了,開心

 

這個過程中逐漸明白 

進入地球這所學校

跟寫出一本鉅作相比

畢業的時候可以比入學的時候

更純淨才是自己更想要的

感謝資深師資愛的提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