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06:51:45魯魚

烤魷魚串及做太陽浴的懷特克里夫先生

我曾經幻想過穿越一大片蔚藍波光粼粼的大海,到某個離開台灣海岸的遠方小島上去。結果事與願違,我卻來到一個與高雄只有一線之隔,風景也和在我身後繁華的高雄市區相去不遠的地方。
往來高雄及旗津的渡輪有點斑駁,只要花了十元台幣及五分鐘就到了旗津這小島。

在混亂的機車及行人之間,我剛從渡輪上下來,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停在對面避蔭的三台人力車。我一邊往熱鬧的街道走去時,經過沿著海灘上的一些市場攤販及小吃攤,我錯覺恍若自己是身在印度,而不是台灣。就像在台灣的任何地方一樣,沒多久我就不知不覺的走到岔路去了,而且這次我走到一個令人嘖嘖稱奇的地方,那裡有排滿一列一列的魚攤,上面放著各式各樣的魚,從鸚哥魚到鯛魚都有,還有活跳跳的螯蝦及螃蟹,它們的螯還緊緊地被綁在蟹腹上。

走在上午的陽光之下,過了一會兒,我就被一個古雅漁夫的一間店給吸引住了,雖然後來我才知道這只是在旗津島上的其中一家而已,店裡的展示的各種小玩意就像是一間博物館一樣,在這裡展示的各種奇特又新奇的古董及工藝品,真可說是蒐奇家所夢想開的一間店。

由於這條路又直接彎向左,我現在走在又和海灘平行的路上了。過了馬路,穿越了一個有台灣味的公園,準備走到海灘時,有一股讓我無法抵擋的烤魷魚的味道撲鼻而來,魷魚浸在醬汁、蜂蜜及芝麻許久,由一根木叉串起, 我高興地立刻買了一個大快朵頤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