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6 16:48:32苜蓿芽

一隻牙刷

ㄜ~這篇是無聊人寫出來的無聊事..

今天我在用牙刷的時候,意外的發現我們的牙刷握柄的設計都是平的,
也就是說 左撇子跟右撇子都可以用....

但是如果,
牙刷變成右撇子專用的呢?
沒錯,市場上一定會有一些人是左撇子 不能夠使用
但是因為右撇子會覺得 阿~這是我專用的耶! 所以會增加右撇子的市佔率
那銷售成績呢?
要是我來猜,我也一定會猜右撇子限定的銷售會比較好!
為什麼?

現在的服務業漸漸的講求 專屬服務 以及 建立在信任上的交易
先來說 建立在信任上的交易
最典型的例子應該是屈臣氏
它有一個”二話不說 退換貨服務”
就算你有用過 她還是可以讓你換!
這樣大家就會想要去那邊買 就算買錯了還是可以換嘛!
東西 拿去換 對商家有損失嗎?
一定有
但是 本來不是他們的客源 無形之中變成他們的顧客
這樣的損失 是建立在 成為顧客上消費的損失
也就是說 只有賺多賺少 沒有虧錢的啦!

接下來 專屬服務部份
現在的社會漸漸的走向M型社會
其實我不是很懂裡頭的理論.但我知道這是一個貧富差距的現象
越有錢的人 他們所在乎的是服務品質 而不是價位
所以 會用較高的價位去堆疊出服務品質!~~也就是專屬服務
而M型社會的另外一頭呢?
應該說 這種生活日用品的單價不高
大家寧可會買比較好用的 而非比較便宜的

所以會產品亦會走向M
一端是單價低 品質較不好
另一端是單價高 品質較好 有很強的設計感

當然啦 我上面講的沒有很精確
畢竟要先從國人使用牙刷的習慣開始說起
要是我的刷牙方式跟別人不一樣, 大家如果是左右開弓
那就別提了...

但是 服務業 真的是一們很妙的行業
就跟人際溝通這種課是一樣的.....
它包含了許許多多的理論 還有實務方面的配合!

阿~~早知道就去修個行銷學 應該會很有趣: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