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1 23:59:46傑亞

第五章 踏上旅途

羽離開房間後 直接前往商店街 所有商店都打烊了 只有靠近邊境的一家商店仍未熄燈 大大的招牌上用了明亮的綠色 寫著迪克羅書店 羽走了進去 [喔!是你啊 羽 昨晚再隔壁村大鬧一場的就是你吧] 坐在櫃檯的迪克羅老闆說 [喔 是阿] 羽不以為意的說 [呵呵 對你來說 那樣的任務應該很簡單吧] 老闆笑著說 [對了 最近有缺經費的話 去找主教吧 他答應我就幫你辦事] 羽手上拿了本書 很輕鬆的說 [哈哈 不用了 多虧了你 幫我省下不少錢呢] 老闆開心的說 [嘿!!來了怎麼不跟我說呢] 一個紅髮男子從書櫃後走了出來 [喔 是你阿 亞尼] 亞尼是迪克羅老闆的兒子 是個魔法師 魔法的功力不容小看 與羽是多年的好友了 一直期望有場大冒險
亞泥看了看羽手中的書後說 [哇 怎麼又看小說 偶而學學我看看魔法書嘛] [有空吧 最近的小說越來越無聊了] 羽回答 [老闆 錢在這 亞尼 我先走囉] 羽付了錢後離開 [這傢伙怎麼還是一樣冷淡阿] 亞尼看著離去的羽邊抱怨

第二天一早 薩巴多主教將羽叫來 [羽阿 你的功力已經很高了 現在我要給你一項新任務] [只要是主教交代的任務 我一定達成] 羽肯定的說 [很好 這次的任務不簡單 必須有一段時間才能達成 我要你去尋找王者之魂] [王者之魂?那是什麼?] 羽疑惑的問 [那是一種新力量 擁有安撫人心的神聖力量 我要利用他來平合亞克里斯王國和卡納貝多王國的戰火] 主教說明了用意 [好的 我馬上動身出發] 羽非常有自信的說 [既然是長途旅行 我能否讓亞尼隨行 他一直想出去冒險] 羽想徵求主教的同意 [當然可以 但是要先得到迪克羅老闆的同意] 主教答應了 [謝謝主教 我走了 代我向拉蒂絲還有鎮上的人道別]說完 羽便動身前往書店 [加油阿 羽 命運計畫靠你了] 主教看著羽的背影感慨的說
[喂!!亞尼!!出來阿!!] 羽敲著書店的大門大喊 [羽!這麼早來幹麻 店都還沒開呢] 睡眼惺忪的亞尼前來開門 [這個不重要 你不是想要去冒險嗎 現在我有任務 你要不要一起去?] 羽倉促的說 [真的?!太好了 喂!老爸!] 亞尼聽到高興的要把全鎮都叫起來了 [亞尼!一大早的不要吵啦!!] 被亞尼的大嗓門吵起來的鎮民說 [亞尼~~你很吵欸] 迪克羅老闆走出來了 [喂!老爸阿 羽要出任務我可不可以一起去?拜託啦] [對阿 老闆 拜託你 我不會讓亞尼有危險的 拜託你] 羽和亞泥不停的跟迪克羅老闆拜託 [停~~你們說了這麼多 雖然我聽不太懂 不過大致上還懂 別拜託了 去吧去吧 好好的去闖一闖吧!!] 迪克羅老闆爽快的答應了 [耶!!!太棒囉!!走吧羽!!] 這下亞尼的聲音更大了 [亞尼!!跟你說不要吵你…..]原本想罵人的鎮民看到這副景象都呆滯住了 [再見了!!各位!!再見了!!飛翼城!!!] 羽和亞尼就在全鎮鎮民的目送下踏上了他們傳說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