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09:11:04K‧CHIEH‧U

瞭解

原來不是在一起很久就一定很快樂,假如另一個人從來沒有了解過你那些相處只是浪費時間,因為另一方的目的只是佔有那種私心和快樂就會慢慢消失...。

曾幾何時我把愛情視為人生的目的、生活的重心,把另一半當成我生命的全部,把另一半當成生活中的一部份,直到後來才發現我根本沒想過對方要的是什麼,也從來沒體諒過對方的任何事情,總覺得我做得到為什麼你做不到這種沒同理心的心態,甚至最後連出去都感覺不出快樂的感覺像是行屍走肉般的形式化,雖然我們給了對方無限的時間和關注,卻不像是愛情般,反而漸行漸遠難過的找不出任何原因,最後他找到了他的新的依靠,當然我無法接受,但是最後還是面對現實的選擇祝福。

我一點也不覺得她可惡或是不應該,或許剛開始真的打從心裡覺得他是錯的是罪大惡極,也覺得他根本不把我當成衣回事,那四年的感情怎麼能就這樣付諸流水?後來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從未了解過他,我所難過的是因為我失去了,而不是因為他的背叛,最後我體認到感情雖然會有佔有,但是前提是尊重和包容,尊重和包容之上的是信任,我認為有信任感之後你也要懂得尊重和包容,你也要試著去認識你身邊的人,假如無法接受他又何必和他在一起呢?但假如那個人試著為你改變而你又不知福惜福的呢,那代表你也不曾去了解過他,人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改變,在一起就是要去熟悉去認識這個人,不然何必在一起呢?養一隻寵物不是更讓你放心嗎?...別傻了!每個人都是自由的個體,都在一起時就該好好珍惜好好相信,不是每個人都是你的前男友或是女友,那些背叛或是偷吃都是過去式,那不是你找碴的藉口或是理由,那些只是你幼稚的想法罷了,假如真的想要綁住一個人和他在一起,那我只能恭喜妳~我不適合你,我想要的是被了解被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