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09:04:34K‧CHIEH‧U

去便利商店買飲料的心情...。

按照往常慣例,今天補習休息時間去附近吃晚餐,然後自然而然的又走進去某家便利商店買飲料,因為補習都會嘴饞所以順便買一包棉花糖解嘴饞。
每次走進便利商店的時候,都要想一件事情,那就是:「我今天要喝什麼?」
好像被強迫一樣,走進去之後就是要開始為了這件事情在煩惱,不管今天可不可或是餓不餓,只要走進去了就是會買點什麼。
當下完這決定之後,又要開始傷腦筋了,第二個問題又出現了:「那我要喝點什麼?喝什麼不會胖?什麼不會胖又好喝?.....茶好了..可是...茶好像又很傷胃...,不然優酪乳好了...那聽說熱量又很高.....不然無糖的....什麼....。」每次總是要想很久,可能才能隨便決定就拿個什麼好了!
真的很討驗這感覺,下次我要考慮少進去超商!
當我今天祐在選飲料的時候,發現一個女生也在選飲料,一開始我當然不以為意,只覺得她擋到我的視線了,後來才發現他也在猶豫不決,但是他是在燕麥和低指乳品那在決熱量的抉擇,我被他拿了又放放了又拿的動作吸引了,因為我發現她在為他晚餐的飲料做最佳擇,看來他是在熱量、食物營養和口感間有很大大的矛盾,我想她跟我想的一樣吧:「喝什麼可以不要變胖也不要讓身體可以飽又好喝的!最好還可以便宜...又可以....。」
後來才發現他手上拿的應該是他的晚餐,既然是生菜沙拉!看來他不僅注重飲食,還想吃健康的食物,只是超商的東西沒有一樣是符合他的要求的!
因為他最後再做抉擇的時候那個臉,就跟我進去買了無糖綠茶那種被逼的心情一樣:「沒辦法了,只能喝這個!」
好險!現在我回家有可以清腸胃的東西,不然我想我每天近去超商的心情應該會跟她此時一模一樣吧!
【大環境只能給我們如此的東西,吃的東西就是這樣還能要求什麼呢?怎麼可能會有真正乾淨的食物存在?吃吧,眼前能盡量健康就盡量吧!.....。】
我六個月前在吃東西時的心聲。


我是高頡祐   很感激我的好同學葉釗倫給我腸胃ㄧ個機會!千萬分的感激和感恩~~